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吃东西就会长胖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6:54

很多爱美的女孩子和正在减肥的女孩子都不会去吃晚餐或者只吃一点点,人们也总会劝告胖的人在晚上八点之后不要再吃东西了。那么晚上吃东西真的会变胖吗?

人会长胖是因为脂肪的增多,脂肪是怎样得来的呢?脂肪组织是由脂肪细胞、少量纤维母细胞和少量的细胞间胶原等物质组成,所以一个人是胖还是瘦关键在于脂肪细胞体积的大小,因为人体各个部位的脂肪细胞的数目不同,细胞增大率也不一样,这样也就导致一个人不同部位肥胖程度也不一样,就有了有的人臀部比较大,有些人手臂比较粗了,也可以说想要一个比较完美的身材,也要看天生条件。

人们吃了东西后,食物会变成能量,来维持身体的新陈代谢和日常活动。假如一个人摄入的食物热量无法被身体及时消耗完,这些多余的能量便会储存在脂肪细胞里,使脂肪细胞体积增加导致身体变得肥胖。

其实,不论是在晚上吃还是白天吃东西,假如摄入热量过量的话,身体会把热量储存下来,转化成脂肪。

因此,晚上吃东西会变胖这个说法不是正确的,在晚上可以吃东西,不过前提是要能把这些热量消耗完,就不会发胖。一个人在白天吃了超出自己能消耗热量的范围,假如那个人懒于运动或者没有时间去消耗热量,还是会发胖。

有一些人,每天有着大量的运动,但却瘦不下来,这样的话就可以考虑一下自己每天吃的食物是否是热量高,改变一下自己的食谱。只有消耗大于摄入热量才有减肥的效果。

有些吃货在晚上忍不住嘴巴,老想吃东西,那么在夏天可以吃黄瓜、萝卜、酸奶等低热量食物。黄瓜主要是含水的,不具备转化成为脂肪的条件,并且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酸奶中含有丰富乳酸菌,可以帮助肠胃消化和帮助清除下身脂肪,还可以调节肠胃中的菌群平衡,促进有毒物质的排除,排毒养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