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季节交替 3款花茶帮你养生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7 17:34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春饮花茶,夏饮绿茶,秋饮青茶,冬饮红茶”,那么为何在春季人们要喝花茶呢?这是因为春季人们容易感到困乏、浑身无力,而花茶一般都带有芳香辛散之气,可以帮助我们把堆积在体内的困意、寒邪赶走,起到促进阳气生发的作用,所以春天适宜饮用花茶。

一、薄荷茶

材料:薄荷叶、冰糖。

做法:取适量薄荷叶,清洗干净之后放进杯中,直接用开水冲泡,可根据个人口味加点冰糖调味。

功效:在头脑感到疲劳的时候,许多人会通过喝薄荷茶来提神,其实薄荷茶还可以起到调理肠胃不适的作用,对于冬天吃了太多油腻食物的人来说,春天喝点薄荷茶也可以带走堆积在体内的油脂。

二、蜂蜜菊花茶

材料:菊花、蜂蜜。

做法:干菊花适量,用开水冲泡之后晾凉,然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之后即可饮用。

功效:蜂蜜菊花茶可以很好的帮助人们赶走疲劳,女性常喝这款茶饮还能起到缓解便秘、排毒的功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茶水刚冲泡好时别加蜂蜜,否则热水会破坏蜂蜜里的营养物质,从而影响花茶的功效。

三、柠檬茉莉茶

材料:柠檬、茉莉花。

做法:柠檬切成能放进杯子里的大小,然后把干茉莉花也放进去,接着用开水冲开,盖上杯盖焖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功效:茉莉花茶能清肝明目,在春季这个适宜养肝的季节可以多喝点柠檬茉莉花茶,柠檬与茉莉花的搭配还能起到养颜润肤的作用,女性也可常喝。

除了以上小编推荐的3款茶饮以外,春季人们还可以喝点玫瑰花茶,因为玫瑰花能舒肝理气,还能驱寒解郁,对女性来说,饮用玫瑰花茶还能起到调经止痛的功效。

值得一题的是,春季饮用花茶需要针对不同的体质来喝,例如经常用嗓子的朋友可以泡点罗汉果茶;经常混迹在酒桌上的人适合喝葛花茶;上班一族选择枸杞茶、菊花茶都是不错的,只有选对茶饮,才能起到更好的养生功效,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