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夜饭就做这五道家常菜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7 13:56

一顿年夜饭对于中国人而言,是很有意义的,它象征很多新年祝福和希望!那么这样有意义的年夜饭应该吃什么好呢?今日小编推荐五种家常菜,不妨跟着一起参考下,或许您的餐桌上就有它!

一,红烧排骨

材料:排骨400克,姜片、大葱、八角、茴香、桂皮、草果、香叶、丁香、花椒各适量,盐、味精、白糖、料酒、酱油、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排骨斩成5公分的段,放入沸水中略焯一下,除去血水,捞起待用。

2、生姜切片;葱洗净后,去掉两头,打成一个葱结。

3、锅中放少许色拉油,开大火烧热后,转小火。下入白糖。

4、以小火慢慢炒化白糖,等糖融化变色,开始冒泡时,立刻倒入排骨,炒匀。

5、放入姜片、花椒和所有的各种调味料,炒出香味后,加入少量料酒和酱油,再略翻炒一下。

6、加入适量热水,放入盐和葱结。

7、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炖40分钟,至排骨熟软。

8、捞去锅中的葱、姜和其他大块调味料。

9、大火收汁,等汤汁浓稠时,加适量味精即可起锅。

二,油焖大虾

材料:海虾1斤,姜丝一小把,白糖2大匙,盐1小匙,番茄酱2大匙,橄榄油普通炒菜用量。

做法:

1、去除虾线。沿虾背脊剪开一条口子,取出虾线。将去除虾线的虾用水洗净,并将水沥干。

2、姜切丝,备用。

3、热锅凉油,待油八成热放入姜丝煸炒,爆出香味后倒入大虾煸炒,虾变红后加入盐和糖继续煸炒,盖锅盖焖一下,然后倒入适量番茄酱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三,蒸桂鱼

材料:桂鱼,葱,姜,香菜,料酒,盐,糖少许,胡椒粉,蒸鱼豉油。

做法:

1、鱼洗净,擦干鱼身的水份,放上葱片、姜片,撒一点料酒和胡椒粉。

2、蒸锅内加水烧开,在鱼盘里架两根筷子,然后把鱼架在筷子上悬空,将蒸鱼豉油倒在鱼身。

3、然后上笼大火蒸7-10分钟。一斤半的鱼,一般家里的灶,不要超过10分钟。

4、将葱姜切丝,香菜切段,全部铺在鱼身上,油烧至滚热浇上去就好了。

四,虾皮炒青菜

材料:青菜250克,虾皮25克,盐油适量。

做法:

1、青菜用水冲一下再浸泡在水里半个小时左右,以降解农药。

2、起锅放油大火炒切段的青菜同时可放虾皮。

3、翻炒一会后放盐调味出锅即可,因虾皮有鲜味可不加味精。

五,大骨萝卜汤

材料:猪大骨1000克,白萝卜1000克,葱姜、料酒、盐、白醋、鸡精适量。

做法:

1、猪骨洗净焯水再冲洗一下。

2、起锅放冷水(一次性加足),放葱姜、料酒、猪骨、几滴白醋,焖煮3小时左右。

3、放白萝卜煮15分钟后放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年夜饭的意义

一年一次的团圆饭充分的表现出中华民族家庭成员的互敬互爱,这种互敬互爱使一家人之间的关系更为紧密。家人的团聚往往令“一家之主”在精神上得到安慰与满足,老人家看儿孙满堂,一家大小共叙天伦,过去的关怀与抚养子女所付出的心血而没有白费,这是何等的幸福,而年轻一辈也正可以借此机会向父母的养育之恩来表达感激之情。

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对年夜饭菜的做法也是五花八门,但是其宗旨就是饭菜要代表吉祥,象征着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要万事顺利。

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这种古老的传统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众多迫于生活压力不得不选择过年不回家这也使年夜饭成为了空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