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附件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 白带增多要当心中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4:41

附件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而且也是一种要重视的疾病之一,特别是患者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

附件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 白带增多要当心中招

附件炎是怎么回事

附件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如果不积极的治疗会给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但输卵管、卵巢炎常常合并有宫旁结缔组织炎、盆腔腹膜炎,因此盆腔腹膜炎、宫旁结缔组织炎,也被划入附件炎范围。在盆腔器官炎症中,以输卵管炎最常见。由于解剖部位相互邻近的关系,往往输卵管炎、卵巢炎、盆腔腹膜炎同时并存且相互影响,用中药归芍附炎膏就能解决。女性内生殖器官中,输卵管、卵巢被称为子宫附件。

附件炎症状

1、急性附件炎的主要症状有

1)小腹疼痛,身体发热。

2)打冷战、头疼、食欲不振。

3)白带突然增多,周期不规律,月经表现为粘稠或脓性粘液,有时候甚至会带血。

4)外阴瘙痒难耐。

2、慢性附件炎的主要症状有

1)小腹坠痛,房事的时候有明显的疼痛感。

2)腰骶酸痛,尤其是劳累过后更加严重。

3)患有某些神经官能症,如没有精神,全身乏力,失眠等。

4)外阴瘙痒难耐。

附件炎判断

妇科临床上将附件炎分为急性附件炎和慢性附件炎两类,而白带增多则是附件炎的典型症状,但是并不是出现了白带增多的情况,就是患上了附件炎,女性若想清楚自己的白带增多是否附件炎引起的,需要及时发现并到医院检查才能确诊。

正常白带通常为白色的透明、粘稠无异味。青春期白带受雌激素的影响随着周期的变化而变化。白带性状改变常与阴道感染或生殖系统的疾病密切相关,如脓性白带有臭味,伴随外阴部瘙痒不适。

附件炎检查

1、尿常规检查:确定体内的激素的水平是否存在异常情况,也可检查出是哪种病菌引起的。

2、腹部触诊:一般妇科检查时见子宫后屈,活动差,有压痛。如果有炎性包块形成,检查时可在宫旁或子宫后方触及包块,活动不良,有压痛。

3、B超检查:一般来说,B超检查无异常发现,除非有输卵管积水或形成输卵管卵巢囊肿时超声检查可发现包块。

4、分泌物检查:急性附件炎检查时可见白带呈脓性或均质性粘液状,附件多有压痛及触痛,有时可有输卵管、卵巢粘连的炎性包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