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肉焖饭的做法 赶紧收藏起来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7 14:00

好吃的羊肉焖饭究竟怎么做呢?具体的制作过程应该是哪些步骤呢?如果大家对羊肉喜欢,也想要做成焖饭的美味,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和学习下,非常值得收藏的一道美味食谱!

羊肉焖饭

材料:大米适量、羊肉300克、土豆2个、胡萝卜1个、洋葱半个、姜葱适量。

做法:

1、提前将羊肉浸泡1个小时,中间换两次水。

2、将羊肉剔除筋膜,然后切成1.5厘米大小的块。接下来把羊肉放入一个大碗中,依次放入少许葱末、姜丝、1勺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抓匀后腌制20分钟备用。

3、将土豆切块、胡萝卜切块、洋葱切丝备用。

4、锅中倒少许底油,油热后将羊肉放入锅中煸炒至变色。

5、将洋葱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将土豆、胡萝卜放入锅中煸炒匀均;往锅中放入3勺盐、1勺老抽、少半勺白胡椒粉调味,翻炒匀均后即可关火。

6、把米淘洗干净,然后放入少量的水。将锅里所有炒好的菜一起倒入电饭锅中,然后盖好盖儿,选择焖饭功能即可,米饭焖好后翻拌匀均即可盛出开动啦。

羊肉去膻味妙招

将白萝卜戳上几个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滚开后将羊肉捞出,再单独烹调 ,即可去除膻味。

将羊肉切块放入水中,加点米醋,待煮沸后捞出羊肉,再继续烹调,也可去除羊肉膻味。

将生羊肉用冷水浸洗几遍后,切成片、丝或小块装盘,然后每500克羊肉用料酒50克、小苏打25克、食盐10克、白糖10克、味精5克、清水250克拌匀,待羊肉充分吸收调料后,再取蛋清3个、淀粉50克上浆备用。过些时候,料酒和小苏打可充分去除羊肉中的膻味。

饮食禁忌

不宜同时吃醋。许多人吃羊肉时喜欢配食醋作为调味品,吃起来更加爽口,其实是不合理的。因为羊肉性热,功能是益气补虚;而醋中含蛋白质、糖、维生素、醋酸及多种有机酸,性温,宜与寒性食物搭配,与热性的羊肉不适宜。

不宜马上饮茶。因为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吃完羊肉后马上饮茶,会产生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容易引发便秘

肝炎病人忌吃羊肉。羊肉甘温大热,过多食用会促使一些病灶发展,加重病情。另外,蛋白质和脂肪大量摄入后,因肝脏有病不能全部有效地完成氧化、分解、吸收等代谢功能,而加重肝脏负担,可导致发病。

羊肉营养搭配

羊肉和枸杞炖汤补肾强筋。

羊肉和白萝卜炖汤温胃散寒。

羊肉和山药炖汤温胃健脾。

羊肉和大蒜煨煮温肾补虚。

羊肉和栗子炖汤补肾健脾。

羊肉搭配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