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这么搭容易出事 身体健康最重要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8 16:14

喝酒的时候不能搭配什么呢?很多人对此都没有一个比较确切的概念,今天小编就要和大家来详细谈谈,希望大家可以珍惜自己的身体健康

喝酒不能吃什么

1、浓度不同的白酒混搭喝杀伤力大

应酬的时候很多人不得已要喝大量白酒,为了让自己不醉倒,就再换一些浓度低的酒来喝,以为这样就不会那么容易醉。我也是醉了。

美国《健康》杂志报道,这种做法对身体的伤害更大,也更加容易醉。这种做法不但会导致酒精摄入过量,啤酒、可乐等饮料中的二氧化碳还会加重对胃的伤害,让酒精更快的进入小肠,加快吸收速度。

2、白酒别跟浓茶混着喝

坊间传言浓茶能解酒,实际上浓茶中含有的茶碱会让血管收缩、引起血压上升,非但没有解酒的功效,反而会加重肾脏和心脏负担,平白添加难受感。

3、海鲜搭配啤酒易得结石

吃海鲜时,不要喝啤酒。因为啤酒中的维生素B1可能会和海鲜中的嘌呤发生反应,引起人体血液中尿酸增多,从而形成结石。

避开了危害大的酒桌搭配,还要学会怎么能将伤害降到低的喝酒方式。

如何快速解酒

喝醉了怎么解酒?首先我们解酒的原理就是让那些酒精尽快的从我们的身体中排出去,所以我们就需要一些别的液体来去除酒精。那么一般人家里必备的就是茶叶。很多时候茶叶是有非常大功效的。我们可以用茶来招呼客人,当然也可以拿来解酒。因为浓茶往往可以让残存在我们体内的一些酒精加快分解,而茶里面又含有很多的水分,这些水分可以让我们血液中的酒精浓度降低,从而达到我们所说的解酒的目的。

其次我们还可以使用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开水来帮助我们解酒。因为我们刚刚也说过水分是可以让我们血液中的酒精浓度降低的,而烧开的水具有的温度则是可以让我们体内的生理系统快速运转,让我们的身体加快对酒精的分解能力,所以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帮助自己解酒。

当然了我们还可以选择一些含有甜味的饮料,比如说蜂蜜水,葡萄糖水等等的饮料来喝一些,这些都是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分解体内的酒精。大家都可以去尝试一下。

聚会高兴了喝酒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如果喝太多酒就很伤身了。大家还是要量力而行,别让自己的假日留下遗憾。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