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瑜伽如何练好平衡能力 三个技巧稳的很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8 16:31

 练瑜伽平衡不了是很多新手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不要烦恼,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几个技巧,帮助大家快速练好平衡能力,瑜伽也能变得更加轻松。

瑜伽如何掌握平衡能力

一、注意脚的根基,让大脚趾根部压实

在平衡体式中,如果身体不稳定,你会发现支撑腿的大脚趾容易离地,导致身体不稳,原因是腿外侧的力量要强于腿内侧。因此,要有意识的将大脚趾根部压实,使支撑腿的内外侧力量平衡。

二、保持呼吸

当我们的身体不稳定,呼吸就会不稳,而呼吸的缓慢深长能反过来调节身体的稳定,所以要调节好呼吸,会给你的平衡体式带来稳定。

三、眼睛看一个固定的点

平衡体式不稳,和我们内心是否安静有很大的关系,当你在保持平衡体式的过程中,双眼凝视一个固定的点,会让你的内心更安静更集中,从而在平衡体式中找到稳定。

做瑜伽要注意什么

(1)瑜伽非人人适合练习,有高血压、脊椎病的人,练习瑜伽前宜先咨询医生的意见;而“高温瑜伽”更容易导致人的心跳加速,使人体大量流失水分,所以有心脏病、高血压的人,孕妇及小童皆不适宜此运动。

(2)每次练习瑜伽均应先做足热身运动,并要量力而为以免受伤。

(3)在家练习瑜伽宜在安静、通风良好的房间内练习。室内空气要新鲜,可以自由吸入氧气。也可以在室外练习,但环境要让人愉悦,如果选择花园,不要在大风、寒冷或不洁、有烟味的环境中练习。不要在靠近家具、火炉或妨碍练习的任何场所练习,以免发生意外,尤其在做头手倒立时,不要在电风扇下练习。

(4)练习瑜伽之前3小时不要吃固体食物,联系后半小时内不要进食,前后一小时不要大量进水。

(5)练习瑜伽后1小时内不宜淋浴。因为练习瑜伽后人体的皮肤毛孔随之张开,身体感觉会非常敏锐,忽冷忽热的刺激会伤害身体,并且会洗去一些对身体有益的分泌物。

练习瑜伽不仅能提高人身体的柔韧性,对身体的健康也是有着很大的帮助,但是初学者还是应该在指导下进行,避免自己的身体出现损伤。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