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喝得越多越好吗 常见的喝水误区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0:23

多喝水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养生常识,对身体健康很有益。可是,喝水真的越多越好吗?

水喝得越多越好吗 常见的喝水误区

水喝得越多越好吗

很多人认为多喝水好处多,因为可以帮助我们排毒,可以补充体液,但是,任何好的东西也是要有一个度的,水也是一样,虽然水对人体非常的重要,不能缺水,但是也不是喝得越多就越好。

水喝多了,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我们都知道我们是通过尿液来排毒的,尿液的主要组成部分就是水,而所有的尿液都是要经过肾脏过滤的,因此,如果喝水过多,就意味着肾脏的过滤就更多,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饮水过量会引起水中毒。人体肾脏的持续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钟16毫升,如果我们摄入水的量超过了这个标准,或者喝水的速度超过这个标准,那体内就会出现水过剩的现象,而过剩的水分就会使细胞膨胀,继而引起脱水低钠症,临床会表现为头晕眼花、呕吐、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等症状,这种中毒的症状是全身的,严重的会出现痉挛、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喝水的常见误区

1、喝饮料也可以补水

果汁饮料多采用柠檬酸作味剂,柠檬酸食用过多,大量的有机酸骤然进入人体,当摄入量超过机体对酸的处理能力时,就会使体内的ph值不平衡,导致酸血症的产生,使人疲乏,困倦。特别是在人体大量出汗时,人体会损失大量的电解质,如钾、钠、氯等碱性成分,大量的酸味饮料更容易令体液呈酸性。因此,不宜过多饮用添加有机酸的酸味饮料。

2、不喝水可以减肥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错误想法,就是我们不喝水的话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在这告诉大家,这是一个谬论。如果想减肥的话,不喝足够多的水,我们体内的脂肪就不好代谢掉,这样体重就会不断上升的。

体内的很多化学反应都是以水为介质进行的。身体的消化功能、内分泌功能都需要水,代谢产物中的毒性物质要靠水来消除,适当饮水可避免肠胃功能紊乱。你可以在用餐半小时后,喝一些水,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助你维持身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