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和土豆不适宜一起食用 吃西红柿的禁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0:21

西红柿即是一种蔬菜,也是一种水果,营养丰富,土豆和西红柿一样,维生素丰富。那么西红柿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吗?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等,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西红柿含的“西红柿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西红柿里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有助消化。西红柿富含的维生素A原,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能促进骨骼生长,对防治佝偻病、眼干燥症、夜盲症及某些皮肤病有良好功效。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鲜西红柿,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

土豆的营养价值

土豆中的蛋白质比大豆还好,最接近动物蛋白。土豆还含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这是一般粮食所不可比的。土豆还是富含钾、锌、铁的食物。所含的钾可预防脑血管破裂。它所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均为苹果的10倍,维生素B1、B2、铁和磷含量也比苹果高得多。从营养角度看,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苹果的3.5倍。

西红柿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吗

土豆和西红柿两者相克,不适宜一起食用。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

吃西红柿的禁忌

1、最好不与黄瓜同食

因为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西红柿就是典型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根本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2、空腹时不宜食用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的收敛等成份,他们会与胃酸发生发应,然后会凝结成不会被溶解的块状物体,那么这些硬的物块就很有可能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从而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的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