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旬老人登武当山突发昏厥 游客春节出行需注意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7 17:21

大年初一,湖北一八旬老人徒步登武当山,途中突然昏厥,晕倒在路边。附近执勤的民警发现后,背起老人上下500台阶将老人安全送医。

湖北武当山警方介绍,正值大年初一,武当山景区迎来了大量游客,正在武当山金顶小道场执勤的武当山派出所长肖卫东看到一名老人侧躺在一台阶处,身边围着医务人员和家属。

经医务人员初步诊断,老人体力透支加上心脏有问题发生昏厥,必须加紧时间送医抢救。了解情况后,肖卫东迅速组织开展救援,由于今天的游客量大,原本不算宽敞的台阶道路被堵的水泄不通,为了争取抢救时间,警方紧急开辟一条绿色通道,一民警背起老人紧跟其后,一路上两名民警轮换背着老人,用时10分钟上下500台阶顺利将老人送到琼台医务站救治。

据老人家属介绍,老人今年81岁,湖北房县人,每年都有大年初一登武当山祈福的习惯,已经连续坚持了十来年。这次一家人陪着老人从南岩徒步爬金顶,一两个小时后,老人突感身体不适发生昏厥。

目前,老人经过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警方提醒广大游客,春节期间景区人流量密集,出门旅行也需要体力支撑,高龄游客请量力而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