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刺卡喉别吞饭喝醋 这么做才正确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8 20:16

春节期间顿顿大鱼大肉,相信不少人都遇到鱼刺卡喉的情况。鱼刺卡喉可以说在生活中极为常见,那么遭遇这种情况你是怎么处理的呢?相信不少人都会选择吞饭又或者是喝醋使劲咳嗽等方式来处理,其实这些方法都是错误的,可能导致一系列的疾病发生分分钟钟危及生命。那么你知道怎么正确处理吗?下面就给大家详细讲解讲解。

错误的处理方式

1.喝醋缓解

其实出现鱼刺卡喉的时候不少的大人都会用醋来处理,他们都认为醋是具有溶解的效果,因此想要通过喝醋来软化卡在喉咙的鱼刺。那么这样做真的对吗?其实原理上面是没有错,醋中含有的醋酸跟鱼刺会发生软化,但我们要考虑的是食用醋含有的醋酸其实是非常的少,一瓶醋含有的醋酸含量只有5%左右,想要软化鱼刺估计要等上半天以上。而且醋酸长时间含在喉咙会导致食管黏膜灼伤,只会导致病情加重,更加痛苦。

2.米饭吞咽处理

不少人都认为鱼刺卡喉的时候大口的吃点米饭就能解决。那么你知道吗?那些说这种方法有效的人其实都是鱼刺卡在喉咙位置比较浅,因此米饭可以轻松的推走,而卡得比较深的鱼刺则会加重疼痛。就算鱼刺被米饭冲走了,但残留在体内的鱼刺危险更大,它可能会造成食道破裂,主动脉被划破等等。

以上两种方式就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错误处理方式,那么鱼刺卡喉应该怎么处理最好呢?

1.试试能不能取出

但你被鱼刺卡喉的时候不要急要冷静下来,然后让家长帮忙看看鱼刺所处的位置是深还是浅。如果说避免浅的话那么可以让家人尝试一些能不能通过镊子筷子等夹出。

2.咳嗽

我们都知道咽喉里面有痰的话直接咳嗽就能出来,那么鱼刺卡喉也可以这么做。当然这也要看鱼刺卡在喉咙避免的深浅了。

3.就医

如果说以上的两种方法还是解决不了问题,那么最好是直接上医院找医生处理。毕竟专业的医生处理起来非常的安全,而且医院里面的设备都齐全卫生质量有保证,不用担心诱发感染。

以上就是关于鱼刺卡喉的处理方法,其实鱼刺卡喉还是很危险了,因此吃鱼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当然除了避免鱼刺卡喉之外,生活中也还有食物会造成卡喉的情况,比如说长纤维、粘性比较强的食物等等,平时也要小心这些食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