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吃猪蹄能养颜 推荐三款猪蹄做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7 17:25

说到冬季美食,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是热辣的火锅、香喷喷的串串,和随处可见的各种特色小吃,什么兔头、三大炮、龙抄手、钵钵鸡等等,好吃到让你无法自拔。不过,这些看起来很温暖的食材其实并没那么健康,吃多了还会上火呢。下面给大家推荐三款营养美味猪蹄食谱,冬季吃了美容养颜,一块来看看吧!

丝瓜猪蹄煲

材料:水发香菇30克,豆腐150克,猪蹄2只,净丝瓜200克。

调味料:清汤,姜丝,黄酒,盐。

做法:

1、豆腐切成小方块,香菇去柄洗净,丝瓜去皮洗净切成长条;

2、猪蹄洗净,切成四段,放沸水里焯水,捞出洗净;

3、猪蹄放入砂锅里,倒入清汤、黄酒,煮沸后捞掉浮沫,炖1小时,然后倒入香菇、姜丝,加盐再炖20分钟,最后放豆腐、丝瓜,顿到猪蹄熟烂,加盐调味即可。

黄豆炖猪蹄

材料:青红辣椒各50克,黄豆100克,猪蹄2只。

调味料:色拉油,鲜汤,味精,盐,八角,姜片,葱段,黄酒,酱油。

做法:

1、黄豆用清水泡发,猪蹄洗净,斩块,放沸水了汆烫,捞出沥干;

2、锅加油,放葱姜、八角,炸香,放入猪蹄、黄豆,加酱油、黄酒、辣椒,倒入鲜汤,大火煮沸,捞掉浮沫,盖上盖子用小火焖50分钟,然后加盐、味精调味,拣掉葱姜即可。

功效:通乳,补血。

淡菜炖猪蹄

材料:猪蹄2只,淡菜100克。

调味料:盐,黄酒,姜片,葱段。

做法:

1、淡菜用温水浸泡,洗去杂质。猪蹄放清水浸泡15分钟,然后取出刮干净,斩块;

2、猪蹄放入砂锅里,加入葱姜,加黄酒和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改小火焖七成熟时,放入淡菜、盐,再用小火焖到猪蹄熟烂即可。

功效:滋润皮肤,补肝肾,抗衰老,防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