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婚夫妻吵到抑郁 竟是因过年问题争吵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6 14:33

抑郁症在生活中十分常见,这是典型的一种心理疾病,那么你知道如何防治吗?

新婚一年小夫妻

为去谁家过年吵到抑郁

年轻女孩,叫刘晶(化名),和丈夫赵先生都是90后,她是浙江省内的,丈夫是黑龙江人。

两人是大学同班同学,毕业后两人目标一致,都选择留在杭州打拼生活。去年5月,两人结婚了。

按刘晶说法,丈夫还是男友时蛮好说的,但婚后变了不少。自己也跟着丈夫回过老家,“就是各种不习惯!那边外面冷,但室内有暖气,温度可以有2、30度,呆了两天就流鼻血;吃饭也不习惯,有些重口味。”

总之,今年过年,刘晶就想和丈夫一起回自己的老家过年。

可是听到妻子的提议,赵先生怎么也不肯,还坚决撂下话:最好一起去黑龙江,否则过年各自回家,毫无商量余地。

赵先生自己也有委屈要说:“去年春节,还没结婚,我就是陪老婆回她家的,到了初四才一起急急赶回黑龙江。我也是家里的独子,结了婚想要回父母那里过年,不忍让老两口再伤心。”赵先生说,舅舅前段时间特意打来电话提醒,别娶了媳妇忘了娘啊!“没想到老婆坚持说怕冷,就不愿去。”

经过数日的争吵,两人都无法说服对方,最终决定各自回家过年。“其实我们也想过接双方父母过来杭州,但是我们杭州的家是个两居,让哪方老人住宾馆都会不痛快,只能算了。”

延伸阅读:抑郁症的表现

1.食不知味或暴饮暴食

抑郁症可以使人变得沉默寡言,导致食欲不振;另一方面,有些患者会感到饥饿并且暴饮暴食,因为患者需要通过味觉的补充来抚慰内心的消极情绪。

2.无法集中精力

经常忘记工作的截止日期或者去接孩子的具体时间?人们遭受抑郁症时,大脑可能一片模糊,影响工作、记忆以及决策能力。

3.感到想死

想要结束自己生命的想法总是在脑海中萦绕,冥思苦想各种寻求死亡的方式。假如你每天都在经历这些,或者最近两周内每天都有类似的想法,要及时寻求帮助,即使你并不觉得你伴有抑郁症的其他症状

4.惊慌失措或焦虑不安

无法抗拒的恐惧感通常意味着焦虑症,不过,如果常常如此,也可能是抑郁症。有些抑郁症患者也会出现惊恐发作。这种焦虑和平常的不同,它是一种持续的、不能控制的惊恐,通常还伴随着一些身体上的不适,如心率过快、大汗淋漓,以及睡眠问题。

5.精疲力尽

抑郁症还可能使人们变得拖沓和疲惫而不能处理日常工作。日复一日,患者会感到精疲力尽,甚至起床和洗澡都变得困难。假如总是感到疲劳,并且这种疲劳已经影响到了日常生活,要及时就医。

 

如何预防抑郁症

1.倾诉

因为人不能总是将自己孤立的看待,更不能一昧的压抑自己,要知道很多的慢性病如近年来多发的脑血管病都不能排除这些因素的刺激,我想除过家庭成员的倾诉之外,对自己生活中信耐的朋友的倾诉的方式是最好的排毒方式了,因为,这样不仅能增加朋友们之间的沟通,还可培养和加深互相之间的友谊。

2.拓宽视野

培养热爱读书的兴趣,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还可以浏览自己感兴趣的网页,闲暇时收听广播等方式了解世界上每天发生的新闻,尽可能不让那种负面消极的情绪侵占自己的意识。

3.合理饮食

注意自己饮食习惯的,保证全面营养,增强体质这会对自己的身体起到一个有力的保护作用。

4.歌唱

可与朋友们去卡拉ok厅,大声地,毫无拘束的尽情的歌唱,释放胸中的郁气,对自己的情绪有调剂和释放压力有极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