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款食疗缓解女性痛经症状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6 15:03

5款食疗缓解女性痛经症状

1、玄胡益母草煮鸡蛋

材料:玄胡20克,益母草50克,鸡蛋2个。

三种材料加水同煮,鸡蛋煮熟后去壳,再继续煮20分钟,饮汤吃鸡蛋。此汤具有通经止痛、补血养颜的功效

2、乌豆蛋酒汤

材料:乌豆(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

将乌豆与鸡蛋加黄酒同煮即可食用。此汤具有调中理气、活血止痛的功效。适用于调理气血虚弱型痛经,还有养血润肤的作用。

3、红枣姜茶

材料:姜20克,红枣30克,花椒9克。

姜切薄皮,红枣洗净去核,与花椒一起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用小火煎成1碗汤汁热服。每天喝2次,有温中止痛的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

4、益母草粳米粥

材料:益母草60克(干品30克),粳米50克,红糖适量。

益母草煎汤滤去药渣,然后与粳米、红糖煮粥食用。在经前一周开始服用,每日1~2次,有助活血化瘀、理气通经,适用于气血瘀滞型痛经的调理。

5、三花茶

材料:玫瑰花、月季花各9克,红花3克。

将上3种花研末,用沸水闷泡10分钟即可饮用,每天1剂,在经前连服数日。三花茶有活血调经、理气止痛的功效,适用于调理气滞血瘀型痛经,对月经量少、腹胀痛闭经等也有一定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