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煲什么粥 宝宝学生各取所需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6 14:23

冬季,像宝宝以及学生孩子们都该好好养生和保健起来。大家是知道,喝粥是非常不错的养生选择之一,对于宝宝和学生人群,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粥食谱呢?下面跟着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冬天喝的粥

小米红枣粥:小米清洗后浸泡30分钟;红枣洗净、去核、切小片;将准备好的小米和红枣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熬煮1小时;待粥煮至粘稠,用勺子不停翻搅,避免糊锅;出锅前10分钟加入少许红糖融化到粥里即可。

功效红枣和小米营养价值都很高,熬煮成粥可以补气养血、清热除湿、养胃健脾、安神健脑,特别适合身体虚弱、睡眠不好、贫血的孩子食用。

菠菜猪肝粥:大米淘洗干净,放入水中泡30分钟;猪肝切成薄片,放在凉水中浸泡去除血水;菠菜洗净切碎备用;将泡好的大米放入锅中加水熬煮成粥;放入猪肝、菠菜搅匀煮至猪肝熟透,加少许盐调味后即可关火。

功效:补铁补血、养肝明目,幼儿食用,可以预防贫血、夜盲症,还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有利于生长发育。不过,猪肝胆固醇含量较高,一周食用一次,不可多吃。

学生冬季喝的粥

紫米核桃红枣甜粥:先将紫米洗净,和红豆单独用水浸泡一晚上。红枣将核取出。将浸泡的紫米连同泡的水,红豆,小米,芝麻,加水煮开。接着放入红枣,核桃,煮至熟烂,粘稠,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冰糖或红糖煮融化即可。

功效:紫米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作用,可防止细胞老化,能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

红枣菊花粥:将红枣、梗米和菊花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调味食用。

功用: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长期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附:老人冬季喝的粥

山药栗子粥:山药去皮。红枣洗净,栗子去皮。山药切成均匀大小的块,锅里放水,把大米和糯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中。放入山药和红枣。煮到40分钟时放入栗子和枸杞再煮10多分钟即熟。

功效: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五谷养生粥:荞麦、薏米、黑米、芡实、脱皮绿豆、糙米、红豆、麦仁洗干净后泡水两个小时。桂圆去壳。红枣、粳米洗净待用。上述原材料一起入高压锅,加上1500ML的水,盖盖压阀,大火喷气后,关火。等到气全部泄光后,再开火煮至喷气,再关火。如此,喷气三次后即可。

功效:补血益气效果相当靠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