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皱纹多,这些美容食物不能少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6 15:04

女性朋友最害怕脸上长皱纹,一长皱纹说明就变老了,消除皮肤皱纹的方法很多,一起来看看吃什么能消除皱纹吧。

减少皱纹的产生,饮食上要注意这些

1、多喝水

多喝水也能减少皱纹的产生,这是因为当一个人的皮肤缺水的时候,皮肤看起来就会干巴巴的,细纹也会趁虚而入,因此女人要抗皱纹的产生,日常生活中也要多补充水份,或者喝一些绿茶,花茶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2、多吃蔬菜水果

不可否认的是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水份,抗氧化剂,维生素,其实早就有专家表示那些以素食为主的女性更不容易长皱纹。

3、多补充一些抗氧化成份高的食物

要延缓衰老,就要有防止皮肤过早的氧化了。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吃的芹菜,南瓜,胡萝卜,葡萄等都是一些抗氧化成份含量特别高的食物。

4、多补充胶原蛋白

它能够使肌肤富有弹性,减少皱纹的产生。因为胶原蛋白是一种可以从皮肤的源头遏制皱纹的产生的最好方法,如果女性脸上的皮肤缺少胶原蛋白的话,那么就会不可避免的布满皱纹了。

5、多吃核酸食物

核酸,是一种生命信息物质,有人称它为“葆春物质”。它不仅在蛋白质生物合成中起着重要作用,而且影响到其它各类代谢方式和代谢速度。日本专家经过检验,女性每天食用核酸约800毫克,维生素2克,四周后脸面皱纹会大部分消失,粗皱皮肤变得光滑细嫩,老年斑、雀斑等也会部分消失或变淡。所以,经常适量摄入核酸,既能延缓衰老,又能除皱健肤。

多吃以下食物可以抗皱纹

鸡骨

对皮肤有重要作用的硫酸软骨素,鸡皮及软骨中含量比较多。吃鸡时,把剩下来的鸡骨头熬成汤(鸡皮最好加在一起熬),营养丰富。常喝这种汤能消除皱纹,使肌肤细腻。

猪蹄

用老母猪蹄数只(若找不到老母猪蹄就用一般猪蹄),洗净后煮成膏,晚上睡觉时搽脸,第二天早晨洗去,连续搽半个月后可有明显去皱效果。

茶叶

茶叶含有丰富的化学成分,其中主要有茶多酚类、茶素(咖啡因)、芳香类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果胶等,是天然的健美饮料。常饮茶能保持皮肤光洁白嫩,推迟面部皱纹的出现和减少皱纹,还可以防止多种影响面貌的皮肤病。

酸牛奶

酸奶中含有的乳酸及其它一些有机酸如柠檬酸、葡配合酸等,其稀释液还具有明显的杀菌和防腐作用,被誉为粘膜组织的“清洗剂”,它有助于软化皮肤的粘性表层,去掉死去的旧细胞,在此过程中,皱纹也随之消除了。

酸奶中所富含的维生素A、B、E和胡萝卜素等能阻止人体细胞内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和分解,维持上皮细胞的完整,有利于防止皮肤角化和干燥,使皮肤白嫩且富有弹性与光泽,避免皱纹的产生。

防皱纹的营养食谱

雪耳羹

材料:雪耳(银耳)25克,红枣15克,陈皮6克,鸡蛋1个,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红枣去核与雪耳同煮30分钟。然后放陈皮再煮10分钟,加冰糖打入鸡蛋拌匀即可食用。

功效:此方有养颜美肤、去皱纹、消色斑之功效,常服可使皮肤白嫩、细腻、富有弹性。

干果山药泥

材料: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桃仁、山楂、红枣、青梅、蜂蜜各适量。

做法:将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桃仁、山楂、红枣、青梅等果料。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即可。

功效:山药补脾益肾,桃仁补肺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综合起来可使皮肤皱纹舒展,光滑润泽。

木瓜牛奶汤

材料:新鲜成熟的木瓜、鲜牛奶各适量。

做法:将木瓜切细加水适量与砂糖一同煮至烂熟。再将鲜牛奶兑入煮沸即可服用。

功效:此方有美容护肤、乌发之功效,常饮可使皮肤光洁、柔嫩、细腻、皱纹减少、面色红润。

薏米鸡仔煲

材料:童子鸡750克,薏米80克,莲子80克,枸杞25克,盐6克,料酒1大匙,鸡精1小匙,姜3片,葱3段,胡椒粉3克,香油少许。

做法:将童子鸡洗净,剁成块状,焯去血水,抹上盐、料酒后腌渍30分钟。将枸杞、薏米、莲子分别用温水泡软,洗净,沥水;莲子去心,待用。将鸡块、薏米、莲子、枸杞、姜片、葱段一同放入锅中,注入足量清水,用大火煮沸。撇去浮沫,改为小火,煮3个小时,直至鸡肉熟烂。拣去姜片、葱段,放入盐、鸡精、胡椒粉调味,滴入香油即可。

功效:此方中的莲子和薏米都有祛斑除皱的作用。

以上防皱纹的食谱和食物选一个适合你的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