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班族如何防电脑辐射 三招轻松应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6 15:42

 

上班族如何防电脑辐射 三招轻松应对

我们都知道当下的网络办公成了现代办公的主流。电脑为人们的工作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但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负面效应,比如人们常提起的电脑辐射。然而对于电脑辐射是否存在严重危害,业界也是说法不一。

那么电脑辐射对人体到底有没有危害呢,目前国内外对这方面做了很多研究,一些研究显示电脑辐射能造成男性精子质量下降,孕产妇发生自然流产、早产,人体内分泌失调以及加速皮肤衰老等问题,但是由于研究方法受限以及研究过程干扰因素较多,对于电脑辐射是否存在严重危害目前还不能切确地下结论,只能说电脑辐射是可能对我们造成严重危害的危险因素。

面对这种可能对人体造成严重危害的危险因素,我们能做的就是采取一些预防措施,让这种危害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具体可参考以下措施:

首先可采取距离防护措施,电脑辐射能量是随着距离增加而衰减的,距离每增加一倍,辐射能量就会衰减为原来的25%,所以用电脑时和身体保持50cm以上距离,能将辐射降到较低水平,笔记本电脑可以用外接键盘来避免手指过近接触而受到较大辐射。

其次,可以适当补充营养,增强机体抗辐射的能力。一些研究表明,辐射会造成人体营养物质代谢紊乱,如抗氧化维生素消耗增加、人体蛋白分解增加以及一些蛋白质合成受到阻碍,所以可以适当多补充点抗氧化维生素如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等。此外,需多补充优质蛋白质,像牛奶、豆浆、豆腐、鸡蛋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可适当多吃。

最后对于长期需用电脑的特殊人群如孕妇,如果担心电磁波可能对胎儿造成不良效应,可以穿上特殊纤维制成的孕妇防辐射服来降低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