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胡萝卜吗 糖尿病患者怎么吃胡萝卜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7 17:28

胡萝卜是一种家常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我们都知道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吃对眼睛有好处。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吃胡萝卜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胡萝卜吗

糖尿病患者其血液中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因,正是这些自由基因破坏了人体内胰岛素的活性。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因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胡萝卜对防治糖尿病有极大的帮助。

胡萝卜中的木质素,有提高机体抗癌能力和消灭癌细胞的作用。所含丰富的果酸(10%)有利于糖脂代谢,用石油醚提取的物质,有明显降低血糖的作用。

糖尿病人吃胡萝卜注意事项

1、胡萝卜中含有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维生素,应该以肉或橄榄油搭配,这样营养成分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2、胡萝卜最好不要削皮吃,因为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皮下。

3、胡萝卜不宜做下酒菜,否则容易在肝脏中产生一种毒素,导致肝病的发生。

4、吃胡萝卜时,如果狼吞虎咽吃下去,只能吸收胡萝卜素的1%-2%,而细嚼慢咽可吸收5%-9%。这是因为植物的营养都存在于细胞内,所以,吃胡萝卜时宜细嚼慢咽。

糖尿病人怎么吃胡萝卜

1、切成块状或条状:在切胡萝卜的时候,宜切成块状或条状,因为胡萝卜块、胡萝卜条相对于胡萝卜丁而言,升糖指数要低得多,能够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2、炒吃或炖吃: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物质,它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转变成维生素A被人体吸收。

哪些人可以多吃胡萝卜

1、受香烟毒害的人

一般的抽烟者之外,容易吸收到二手烟的人,利用胡萝卜天然的胡萝卜素,来维持呼吸道的粘膜组织的完整性,保持气管与支气管和肺部。

2、有癌症病史或有癌症家族史的人

ß-胡萝卜素的强效抗氧化力,已证实可以对抗多种的癌症,像是肺癌、摄护腺癌、乳癌等,所以对于曾经有癌症病史,或者容易长息肉或者囊肿体质的人,应多食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