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瓜为什么可以治疗抑郁症 什么食物可以治疗抑郁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7 17:30

抑郁症在欧美地区被称为“蓝色忧虑”。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抑郁症已经成为世界第四大疾病。目前,科学家发现南瓜可以治疗抑郁症。南瓜之所以含有良好的情绪,是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物质都有助于将体内储存的葡萄糖转化为葡萄糖。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可以治疗抑郁症?

南瓜为什么可以治疗抑郁症

据研究,多吃南瓜可以治疗抑郁症。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南瓜富含糖类,是很好的血清素促进剂,南瓜中的维生素B和铁,有助于将血糖转换成脑部的必需燃料,而南瓜子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锌、镁及维生素,则可安抚情绪、消除疲劳,改善抑郁症患者的心情。

此外,南瓜也含有叶酸,研究指出,缺乏叶酸严重者会导致抑郁症和其他精神疾病,轻微者容易健忘、失眠及虚弱乏力,因此平常不妨多从南瓜等天然食物中摄取叶酸。

什么食物可以治疗抑郁症

1、深海鱼

研究发现,生活在海滩上的人更快乐。这不仅是因为大海让人感到神清气爽,而且还因为住在海边的人更常吃鱼。鱼类中的ω-3脂肪酸和常用的抗抑郁药如碳酸锂有类似的作用,能阻断神经传导通路,增加血清素的分泌。

2、香蕉

香蕉含有一种叫做生物碱的物质,能激发人们提高信心,而香蕉则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它能帮助大脑产生血清素。

3、葡萄柚

葡萄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既能维持红细胞的浓度,又能增加身体的抵抗力,而维生素C也可以压缩。

4、菠菜

研究人员发现,缺乏叶酸会导致大脑中血清素含量降低,从而导致抑郁,而菠菜是最有名的富含叶酸的食物。

5、全麦面包

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增加血清素,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说:“有些人用面食和点心作为科学上可以接受的抗抑郁药。

6、樱桃

樱桃被西方医生称为天然阿司匹林,因为樱桃有一种名为花青素的物质,它使人高兴。

7、大蒜

虽然大蒜能带来口臭,但它能带来好心情。一项对德国大蒜的研究发现,焦虑的人在吃大蒜后不会感到疲劳和焦虑,更不容易生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