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原因会导致法令纹加深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5 20:18

法令纹是面部肌肤最明显的皱纹之一,也是人体老化的重要标志。一般来说,法令纹的出现是人体衰老和面部肌肤老化松弛的必然结果,是没有办法避免的,并会随着年龄而不断加深。那么,到底是哪些原因会导致法令纹加深?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哪些原因会导致法令纹加深

颧大肌、颧小肌等反复运动的影响。鼻唇沟位于口轮匝肌外侧与提上唇肌和颧大肌融合处外侧。在你的一生中,你做表情动作时会反复运动这些肌肉,从而使鼻唇沟逐渐明显,逐渐由动态变为静态。

软组织萎缩的影响。随着年龄增加,骨骼肌和脂肪等软组织会逐渐萎缩,从而使得局部皮肤相对多余而且下陷,这会加深了鼻唇沟。

皮肤老化的影响。随着年龄增加,真皮胶原弹性的逐渐减弱,从鼻唇沟到下颌缘的面下部皮肤逐渐松弛,受重力的作用越来越明显,这也会加深鼻唇沟。

这三个因素中,2和3属于无可避免的老化因素,不过虽然人类注定老区,但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加速你的老化,而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延缓人体老化,什么是健康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在本回答讨论之列。

比较有意思的是第一个因素。开朗、爱笑是美好的,但是爱笑的人法令纹(笑纹)会比一般的人法令纹出现得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