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童剪刀扎入面部 家中9大“杀手”要注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6 16:28

2月11号下午5点左右,2岁的皮皮被送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原来一把剪刀扎进了皮皮的右脸。CT显示这把剪刀从皮皮的右侧颅面部扎入右侧中颅凹内,因为剪刀的尖端紧挨着重要血管及神经,情况危急。

原来,孩子母亲当天下午在家做春节点心时,一个没留意用完的剪刀就被皮皮拿在了手里,因为没有第一时间拿回剪刀,意外就发生了。

万幸的是进入颅内的剪刀没有伤到重要血管和大神经,目前皮皮完成了剪刀拔除手术,一切状况良好,接下来皮皮还要在医院进行抗感染的治疗

医生提醒,春节来临,大大小小的家庭聚会一定不少,家长们更需要小心谨慎,最好有专人看护小朋友,孩子嬉闹玩耍时切忌手拿筷子、叉子、竹签等尖锐物体,当然嬉闹玩耍时也提醒孩子们不要进食坚果、水果等食品,以免发生误吸、误吞等意外。

盘点家中暗藏的“夺命杀手”

1、能翻倒的柜子

这种柜子基本家家都有,再稀松平常不过,但对于宝宝来说极其危险。无论是五斗柜、衣柜还是橱柜,宝宝很喜欢把柜门或者抽屉打开,吊在上面打秋千,当宝宝的重量大于柜子能承受的重量时,就会翻到,往往宝宝避让不及,就会砸在宝宝身上。建议家里有这种柜子的,最好能将它固定于墙壁上,如果不能,那么请时刻看好自己的宝宝。

2、绳子

很多宝宝都爱玩绳子,拽着绳子一端的物品跑来跑去也是他们最爱玩的游戏。当宝宝玩绳子时,尤其是悬挂于高处的绳子,家长都要注意,宝宝很有可能会将绳子拴在脖子上,很容易就会出现危险。

3、塑料袋

塑料袋是家中常见,但是又容易被家长忽略的物品。如果宝宝将塑料袋套在脑袋上,那么危险就在瞬间,会让宝宝窒息。所以家长应该把家里的塑料袋都放好,不要让宝宝够到。

4、家用电器

电视机,尤其是老式的电视机,要小心宝宝会将它们拽倒砸在身上。电冰箱也要小心,除了有被拽到的危险,还有的宝宝会将自己关在冰箱里。虽然这种事情不常见,但是一旦发生就会带来无法挽回的伤害。还有就是电插座,宝宝很喜欢抠这些小洞洞,为了防止触电,最好把开关都用胶带封牢实。

5、热水开关、热水壶、热锅

如果宝宝不小心碰倒这些物品,或者触动开关,很容易就会烫到宝宝。厨房、卫生间这些有热水的地方,家中最好锁上门,不要让宝宝进去。

6、阳台、窗户

宝宝都很喜欢爬高,尤其喜欢爬到窗户上,如果窗户没锁,或者宝宝有能力打开窗户,那么窗户就是最危险的地方,如果宝宝爬出去,很有可能发生坠落。有防护栏的要注意栏杆之间的距离,不要让宝宝能将身子伸出去。

7、植物

植物可以净化空气,但是有的植物却有毒,宝宝口欲期的时候手里拿到物品就喜欢填到嘴里,如果是有毒植物就会危害宝宝健康,比如滴水观音,这个就是家中常见的有毒植物。

8、儿童首饰

有的家长很喜欢给宝宝带首饰,但是一些首饰含铅量很高,宝宝如果经常放在嘴里啃咬,就会发生中毒的可能。除此之外,首饰的小零件也会让宝宝误食。除了首饰的小零件,家中此类容易发生误食可能的还有纽扣电池,如果被宝宝吞入,电池中的液体就会腐蚀宝宝的肠胃。

9、药品

家中的药品家长一定要存放好,不要让宝宝拿到。药片很容易让宝宝认为是糖果,一旦误食,会伤害到宝宝的健康甚至是生命。除了药品,还有一类东西,清洁剂,这也会损害宝宝的生命。

看护宝宝真的要时刻都要谨慎,家长不能疏忽,有时危险就在眼前,让人来不及反应。对于宝宝,家长能最好的就是看护他们的安全,宝宝平安成长就是每个爸爸妈妈的心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