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表现是抑郁症的前兆呢? 预防抑郁症要及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7 18:17

抑郁症不是一两天就形成的,大都是经常长时间抑郁心境或是悲观的生活态度渐渐形成的。学会辨别抑郁症也是很重要的,毕竟,预防抑郁症要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那么,抑郁症的前兆有哪些呢?

缺乏自信

抑郁症患者往往过分贬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极和否定的态度看待自己的现在、过去和将来,这也不行,那也不对,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前途一片黑暗。强烈的自责、内疚、无用感、无价值感、无助感,严重时可出现自罪、疑病观念。

持续性情绪低落、忧郁、心境恶劣

轻微抑郁症的表现有持续性情绪低落、忧郁、心境恶劣是抑郁症的典型症状之一。这类情绪低落的压抑状态是原发性的、内源性的,即无明显外界因素作用下发生的。病人呈现特殊的哭丧面容,两眉紧闭、愁眉苦脸、双目凝视、面无表情,暗自流泪是常见的临床表现。

表现在意志行为的变化上

轻度抑郁症的突出临床症状主要体现在意志行为的变化上,患者大多都能坚持工作和学习,但明显缺乏主动性和进取性,并且会感到记忆力、注意力减退,思维反应变慢,对跟不上其他人的工作和学习进度感到吃力,有熬日子过的体验。

不明原因的身体不适

轻度抑郁症病人常伴有多种多样的躯体症状,如、背痛、四肢痛、腰痛等,但原因不明,医院检查找不到器质性病变。有的病例还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腹胀、腹泻、厌食、恶心及胃部不适,或者出现莫明其妙的心慌、心悸,以及涉及全身各个系统和器官的不适,虽然各种检查却均无正常,但患者会疑神疑鬼,尤其是怀疑自己得了大病,不断查体也难释其疑。

产生消极悲观的情绪

抑郁症的一个表现就是内心悲观消极,对事物感到绝望,对于生活压力不能负担,觉得生无可恋,有强烈的自杀冲动。内心十分痛苦、悲观、绝望,但还是有自己留恋的东西,放不下的感情,所以处于非常痛苦和纠结的境地。

对周围的事物丧失兴趣

抑郁症患者经常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想和其他的人有过多的接触,也不主动和自己身边的任何人接触。对于社会交往失去了兴趣,对于工作和生活也是无法提取兴趣,没有爱好,常常独居,不喜欢社交,团体的活动,即使是去参加了,也是沉静在自己的世界中,很少去积极融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