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人是胃食管反流病的高发人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6 16:35

胃食管腔因过度接触(或暴露于)胃液而引起的临床胃食管反流症和食管黏膜损伤的疾病称为胃食管反流。

哪些人是胃食管反流病的高发人群

1、高龄的人

第一,年龄因素是胃食管反流病发病的最常见因素。胃食管反流病的发病率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越发增多。其中胃食管反流病在老年人的发病率远高于年轻人。根据台湾的调查数据显示,发现在中国人群中,60岁-70岁年龄段的中老年人发病率非常高。也就是说随着年龄的增加,胃食管反流病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

2、生活习惯不好的人

第二,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胃食管反流病的发病率也会大大增高。例如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由于胃部常常受到刺激,胃食管返流病发生率也会相对较高。另外,爱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甜食、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往往也是胃食管反流病的高危人群,很多人在吃完这类食物后,胃食管反流病都很容易发作。

3、肚子大的人

第三,肚子大的人更容易发生胃食管反流病。由于腹部较大,腹内的压力也比较高,很容影响为的容纳,导致胃内的容物溢出返回食管,发生胃食管反流病。因此肥胖人群、孕妇等这类肚子较大的人群也要当心。

4、自身消化能力较差的人

另外还有一些其他原因,比如说患者的消化道酸的清理程度,比别的正常人降低了,就容易使酸停留在食管及上消化道的部位。

胃食管反流病从每顿饭开始预防

除了发现胃食管反流的征兆,更多人需要做的是在平时改变生活习惯,不要让它闯入生活。下面几点就很重要。

1.每餐吃到七分饱

饮食过饱会引起胃内压力增加,胃气上递,导致胃酸反流。建议每餐吃到七分饱。

2.饭后不要立即躺下

睡觉时,可把床头稍微垫高(以颈椎舒适为度),使人躺下时身体稍微形成一个角度,防止胃内食物回流。睡前2~3个小时不要进食。

其中,肥胖会使腹部压力升高,更容易把胃里的物体“挤”回到食管中。所以越是胖,越不能吃完就躺下。

3.不抽烟、尽量少饮酒

抽烟会引起下食管括约肌松弛,导致胃酸反流;饮酒会使食管蠕动异常,导致食管清除酸性物质能力下降。

4.保持情绪稳定

恐惧、焦虑、愤怒、抑郁等情况,都会影响胃酸分泌,影响消化功能。情绪经常失控,也容易患上胃食管反流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