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一到冬天就红鼻子 冬天鼻子红怎么办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6 16:43

为什么鼻子在冬天一冻就红?

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纯粹是身体正常的保护性反应。这是因为在冷风飕飕的冬天,温度低,血液循环自然就不那么流畅了,所以冬天鼻子容易被冻红。冬天红鼻子还有这些原因:

1、受冷原因

鼻尖的毛细血管丰富,与耳垂部一样,如果遇到寒冷,毛细血管为保护皮肤免受冻伤就会开启自我保护:血管扩张、充血,而又因为寒冷导致血液循环受阻,所以鼻子就会变红。

2、鼻炎原因

部分人的面部皮肤角质层较薄,面部皮肤下的毛细血管分布比较浅,如果是鼻尖受到炎症的刺激,就可能会引起红血丝,表现为鼻子红。尤其是冬季易发鼻炎和气喘,更容易引起鼻子发红的现象。

3、酒糟鼻原因

患者皮脂溢出,再加上体内各种有害因子的作用,使患者血管舒缩神经功能失调,毛细血管长期扩张所致,一般毛囊虫及局部反复感染是发病重要因素。

4、冻疮原因

冻疮是气候寒冷引起的局部皮肤反复肿胀,严重的还可能出现水疱、溃疡,基本上患上的人,每年冬季都会复发,常见的发作地方就是手上、脚上、鼻尖等部位。

冬天鼻子冻红了解决方法

一.热敷鼻头

有的人的面部肌肤角质层相对较薄,其面部皮肤下的毛细血管分布的较浅,如果其面部皮肤受到炎症或者其他方面的刺激,则可能会引发红血丝的出现,如果是出现在鼻头部位,则会表现为红鼻头。

冬天里,人们经常被冻得鼻涕直流,过敏性鼻炎和气喘也极易复发,鼻头就会发红。深夜气温较低,症状会加重,建议您不妨在睡前热敷鼻子,可以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使鼻子变得通畅。把毛巾放入稍烫手的热水中浸透,然后将其放在鼻头上,反复热敷几次就行了。

二.鼻外按摩

温度低,血液循环也就不那么流畅,就会有点红。这时改善鼻子红的状况,需要改善鼻头的血液循环不畅的情况,按摩是个不错的方式。用左手或右手的拇指与食指,夹住鼻根两侧并用力拉,上下连拉次。这样拉动鼻部,可促使鼻黏膜的循环,有利于分泌正常的鼻黏膜液。另外,此法还可以促进黏膜上皮细胞的纤毛摆动,将混在鼻腔分泌液内的灰尘、细菌由喉部排出体外。

三.外用冻疮膏

冬天冷的鼻子冻红了,甚至冻伤冻破了。要考虑这个是冻疮,和季节环境湿冷,四肢末梢受冻等等有关,要注意保暖,外出戴厚手套帽子袜子,不要接触冷水冷风。没有破溃处可以外用蛇油冻疮膏,一天二次,破溃处可以患处外涂碘伏消毒,一天三次。

.饮食调理

鼻头发红可能与吃辣椒、芥末、生葱、生蒜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过量烟酒有一定的关系,肺胃积热上蒸,复感风邪,邪热瘀结于鼻所致。鼻头发红也很可能是酒渣鼻,推荐酒渣鼻的食疗偏方

腌三皮:西瓜皮200克,刮去腊质外皮,洗净。冬瓜皮300克,刮去绒毛外皮,洗净。黄瓜400克,去瓜瓤,洗净。将以上三皮混合煮熟,待冷却后,切成条块,放置于容器中,用盐、味精适量,腌渍12小时后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