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脏病选食用油当慎重 这7点也要注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6 16:47

预防慢性疾病尤其是心脑血管病应该从合理膳食开始,尤其应该从科学使用食用油开始。

注重油的种类、用量和烹调

第一:油的种类。我们在鸡鸭鱼肉蛋里已经摄取了动物油,我们再用动物油就不对了,所以要选择植物油,比如说大豆油、玉米油、花生油等。橄榄油有它的优点,但是价格比较贵。花生油是市民经常能看到和使用的食用油,挑选时要注意黄曲霉素的问题。玉米油胚芽油植物甾醇含量最高,营养丰富,能降血脂。不管是哪种油,都应该交替食用。

第二:油的用量。膳食宝塔是每天25-30克,这是总的油,烹调油应该说植物油和动物油是2:1的,并不是说动物油完全不好。

第三:烹调。温度过高的时候可以把好油变坏,坏油更糟。温度过高的时候,不饱和脂肪酸氧化,过氧化的油脂可以促使恶性肿瘤、血管病的发生发展,同时过高的烹调温度可能造成不饱和脂肪酸键被破坏,同时会产生一定量的反式脂肪酸。热锅凉油,旋转一周,急火快炒,油少菜优。多吃凉拌菜。

心脏病患者饮食注意

1、有心衰的要严格控制盐的摄入,成人每天控制在3克以内。先心病病人宜少食多餐,食量不可过饱,更不能暴食,以免加重心脏负担。

2、无心衰的患者适当控制食盐量,以每日4-6克左右为宜。食盐的主要成分为氯和钠。如钠盐摄入过多,在某些内分泌素的作用下,能引起小动脉痉挛,使血压升高。同时,钠盐还有吸收水分的作用,如果食入钠盐过量,体内水分储留,就会增加心脏负担。咸菜、榨菜、酱豆腐等过咸的食品以少吃、不吃为佳。

3、限制脂肪量和胆固醇量。每日膳食中,尽量避免食用含动物性脂肪及胆固醇较高的食物,如动物油脂、肥肉、肝、肾、脑、肺、蛋黄、鱼子等。以食用植物油及豆制品为宜。但植物油也不可过多,因过多的植物油也会促使患者肥胖。

4、忌食刺激性食物饮食中尽量少用生姜、辣椒、胡椒面等辛辣调味品,严禁吸烟、饮酒,去掉喝浓茶、浓咖啡等不良嗜好。

5、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常吃一些新鲜蔬菜、瓜果、豆芽、海带、紫菜、木耳等食物,有防止血管硬化的作用。经常食用芹菜、草莓、西红柿等食物,可降低血压。心脏病患者宜多食山渣、金樱子、等水果。

6、低脂但不是无脂。一点肉不吃也是不科学的。从营养角度来说,脂肪层也是心脏的必要保护层。

7、要戒烟、限酒。烟里的有害物质会损伤血管壁细胞,促成动脉硬化。可适量饮用绿茶和少量红葡萄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