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苹果吗 必知糖尿病人饮食宜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6 16:48

苹果也是低糖水果中的一种。苹果性凉味甘,不管是什么品种的苹果,适当食用后都具有明显的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功效。那么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苹果吗?糖尿病患者平时不能吃什么呢?下面就请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苹果吗

答案是肯定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苹果,因为苹果也是低糖水果中的一种。苹果性凉味甘,不管是什么品种的苹果,适当食用后都具有明显的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的功效。而且由于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因此具有很好的降血糖功效,尤其是餐后血糖。可以说经常吃苹果对糖尿病患者是非常有好处的。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1、高糖食品

主要是指大量的单糖(如葡萄糖、蔗糖)的食物,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糖,对血糖有直接的影响,对病情非常不利。如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糖果、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软饮料、各种果汁、甜饮料、冰淇淋、甜饼干、蛋糕、各种糕点等。

2、高脂肪食物

主要指高脂肪食物和高胆固醇的食物。糖尿病患者易患高脂血症,这是各种慢性并发症的基础,所以胆固醇的摄入必须受到严格限制。高胆固醇食物包括动物油、黄油、黄油、脂肪、动物内脏和脑、蛋黄、鸡蛋等。

糖尿病人适合吃什么

1、大豆及其制品

这类食品除富含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之外,在豆油中还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胆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谷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2、粗杂糖

如莜麦面、荞麦面、热麦片、玉米面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B和食用纤维。实验证明,它们有延缓血糖升高的作用。可用玉米面、豆面、白面按2:2: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馒头、烙饼、面条,长期食用,既有利于降糖降脂,又能减少饥饿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