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速怕晕车未进食晕厥身亡 这才是正确防晕车方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7 11:30

据报道,2月22日10点许,汕昆高速往广东方向,一名群众焦急地找到正在贺州市钟山县同古服务区执勤的民警,说他车子的后排有乘客晕倒了。该女子姓石,家住重庆市秀山县,原计划当天前往广东肇庆务工,因担心晕车,她已经有10多个小时没有进食,除了高血压之外没有其它病史。民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用警车开道护送,与赶过来的救护车汇合。经过半个小时的紧急救治,该女子还是没能抢救过来。

很多女性都有坐车晕车的现象,只是我们预防晕车要选择正确的方法,那么你知道,有哪些方法是可以预防晕车的吗?

一、不能空胃坐车,但坐车前不能吃太饱

一定不能空着胃去坐车,是最容易晕车的,所以坐车前要吃饱,但是不能吃太饱,不然肠胃蠕动消化,更容易产生晕车。

二、坐车前喝加温水的醋

坐车前喝下适量的醋加温水可以有效避免晕车。

三、保持愉快心情与人聊天

不要过于紧张,放松心情尽量跟别人聊聊天,排除坐车晕车的心里障碍。

四、调座位躺着睡觉

坐车时尽量把脑袋固定在座位上,不要晃来晃去,容易导致头晕的,如果可以的话,把座位调成倾斜可以躺着睡觉,比什么预防晕车都强。

五、束腰减轻晕车

要出门选择束腰的衣服穿,可以减轻内脏震荡减轻晕车感觉。如果没有束腰衣服的话,可以把外套脱下来绑在腰上。

六、买适合的晕车药

很多人不知道防晕车的一些小技巧,所以最普遍的就是买晕车药,但是要知道的是晕车药是不同的,晕车药的时效是不一样的,所以要根据自己坐车的时间来买适合的晕车药。

七、不玩手机不看报纸杂志

上车尽量不玩手机,不看报纸杂志等,这些都容易导致晕车的。(现在有很多汽车站,经常有人上车问要不要买报纸杂志的。都不要买,哪怕再无聊。当然,前提你不晕车。)

八、闻姜片橘皮味减轻晕车

有很多人都说,晕车的话,那就拿姜片闻一闻,或者橘皮闻一闻就能舒服很多,是能减轻晕车症状没错,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受用的,本人也觉得不太实际,难道一路上你手里都要拿着这姜片橘皮闻一闻。

九、伤湿止痛膏贴肚脐

坐车前可以在肚脐处贴上伤湿止痛膏,防止晕车效果明显。(也可以切片姜放在伤湿止痛膏上再贴在肚脐上,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