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买纪念币被骗百万死亡 老人被骗都是因为这种心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7 11:37

直到死的那天,66岁王权购买的大量钱币、收藏品也未能如愿拍卖。“到死也没能咽下那口气。”王权女儿说。

王权生前至少在8家公司高价购买了收藏品或纪念币。销售员告诉他,一段时间后可以帮他将这些纪念币拍卖,获益巨大。

女儿有次听王权提过“想赚些钱留给孩子。”那是女儿生完二胎后的事儿。

现在老人被骗的情况是非常多见的,那么我们作为老人的孩子,要怎么去预防老人上当受骗呢?

打好预防针。做子女的平时要有意识地将报纸上、电视上看到的一些案例告诉老人,让他们对这些常见的骗局有一个了解,以防将来遇上了类似的情况时能够有所防范。

多关心老人。不少骗子就是利用了子女对老人关心不够这一点,大打亲情牌。老人们也是因为孤独,而容易被骗子的甜言蜜语哄得心甘情愿把钱掏出去。所以子女们应该常回家陪陪老人,有事没事多打个电话陪他们聊聊天,精神世界得到了满足,老人们也就不容易被骗子的花招给忽悠了。

不要贪小。老年人总是在用钱方面很精打细算,并且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种贪小的心理。很多骗局就是针对这一特点设定的,比如很典型的“掉钱捡钱”把戏。所以子女们要时不时地提醒老人,天上不会掉馅饼,很可能你以为自己占了便宜,实际上却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遇事找人商量。很多骗子喜欢打电话吓唬老人,说什么他们的电话被不法分子利用了做违法的事情等等,先把老人唬得一愣一愣的,然后再装作好心说只要出钱就能破财免灾,末了一定会加一句“不要告诉任何人,尤其是你的家人,否则会连累他们”这样的鬼话。假如你真的听了骗子的话,什么事情都闷在肚子里,就会中了他们的圈套。当你无法辨别事实真相的时候,一定要打个电话问问子女,或者是告诉邻居街坊,让大家和你一起商量。人在慌乱的时候总是会忽略许多细节,更何况是老年人,如果有了旁人的分析,就能找到骗子的不少疑点,也就不会上当受骗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