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计委称流感疫情已回落 春节也要注意预防流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5 16:39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日前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北方省份疫情继2018年第一周出现下行拐点后持续下降,南方省份疫情也于2018年第三周出现下行拐点并呈下降趋势。

春季怎么预防流感

春节人容易扎堆,而且气温变化吧比较大,怎么预防流感?

1、运动

春节期间,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不妨组织个家庭比赛,羽毛球、乒乓球、踢毽子、跳绳这些老少皆宜、对场地没有特别要求的活动都可以进行。

2、睡眠

。春节期间,全家人难得聚在一起,所以很多家庭喜欢全家人坐在一起玩扑克、打麻将,一直玩到大半夜,甚至整夜整夜地玩。殊不知,人的休息和睡眠状况会直接影响自身的抵抗力水平。怎样就给了流感可趁之机。

3、饮食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互相拜访,宴会比较多,顿顿鸡鸭鱼肉、山珍海味,尤其是年夜饭更是丰盛至极,一年能见到的最好的菜肴都会搬上餐桌。这种荤食过多、素食过少、热量过高、脂肪过剩的饮食对人体是非常不利,不仅会诱发消化系统疾病、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复发或加重,更会让流感病毒乘虚而入。

4、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人群密集的场所,是感染流感的高危区域、尽量避免扎堆。以防止被流感病毒感染。另外,回家不可避免要坐火车、汽车或者飞机等,尽量不要选择空调火车或是空调大巴、飞机等,因为这类交通工具一般都是密闭性的。在乘车和乘飞机时最好带上8 - 10层的口罩,尽量减少和病毒接触的机会。

国家卫计委要求春节期做好保障

国家卫计委已要求各医疗机构都安排好值班职守的医务人员,确保门急诊能够正常接诊,为春节期间不能回家的住院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全国的急救中心也都安排好了24小时值班出诊的人员和救护车,为医疗救治提供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