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出现肾癌 5个因素导致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5 16:51

肾癌的发生与家族遗传也有很大关系。有一些家族内肾癌,在进行染色体检查时发现。肾癌高发生率的人中第3对染色体上有缺陷。多数家族性肾癌发病年龄,非常早,趋于多病灶和双侧性。

肾癌的原因

吸烟

肾癌的出现于患者的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说患者大量的吸烟,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大多数疾病的发生都与吸烟有关,肾癌也不除外。研究发现,吸烟30年以上、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险性是相当高的。

放射致病

肾癌的病因,还有统计使用过一种弱的α颗粒辐射源导致的124例肿瘤中有26例局限在肾,但是未见放射工作者、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放射暴露,与肾癌的相关报道。

饮食因素

饮食是导致疾病发生的常见因素,如果长期摄入高含量的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而摄入过少的水果、蔬菜就很容易导致肾癌的发生,而且咖啡可能增加肾癌的危险性。

 

肥胖和高血压

某杂志上,一项前瞻性研究表明,高体重指数(BMI)和高血压是与男性肾癌危险性升高相关的两个独立因素,因此肥胖和高血压也是肾癌发生的两大高发因素。

肾癌的预防方法

饮食方面

相关人群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应注意,平时应以新鲜的瓜果蔬菜、粗粮为主食,肉类少吃,做到饮食搭配合理,防止体液偏酸,摄入的饮食应该做到“二酸八碱”使体液达到弱碱性。食品中的许多食物对癌细胞都有抑制的作用,如食物中钙离子及含疏基的蒜、葱及绿茶有明确的保护作用,其中大蒜的保护作用颇受重视。多食蔬菜、水果。适当增加豆类食物和牛奶。减少食盐摄入量。少食或不食熏腌食品,减少亚硝胺前身物质的摄入。食品保藏以冰箱冷藏为好。提倡食用大蒜、绿茶。避免暴饮暴食,三餐不定;进食不宜过快、过烫、过硬。预防胃癌应该知道的胃癌饮食常识,请您牢记在心。

心理方面因素

现在社会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压力过大,当这种压力过大又得不到释放的时候,便会对生体造成伤害,从而导致体质酸化。所以要精神开朗,情绪乐观,不生闷气减少酸性体质的发生。

不良嗜好

吸烟,饮酒等不良的嗜好要改变,因为烟、酒等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饮酒极易造成人体体质的酸化。所以平时要少饮烈性酒,不吸烟。

定期体检

筛查肾癌、皮肤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乳腺癌等疾病,越早发现、早治疗,治愈的可能性也就越大。体检只需花上半天时间“折腾”一下,可能会让你受益终生。

其它注意

认真做好粮食的防霉去霉工作,保护食用水的卫生。积极治疗癌前病变,有慢性胃病的患者要及时治疗,定期观察。积极保护环境,减少环境污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