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意:这9件事会影响你的注意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6 16:49

 这9件事会影响你的注意力

1.缺乏锻炼

注意力不集中会损伤记忆力,若运动、锻炼还不够,将“雪上加霜”。体育运动能改善记忆力,还有助于做决定、学新知识。

2.经常外出吃

尽管去饭店吃饭方便省事,但饭店的食物热量高,糖分、盐和脂肪含量也高,且一般吃不够蔬菜、水果。这些除影响注意力外,也影响身体健康。而家中烹制的健康食物就有助于改善注意力不集中。

3.吃过多垃圾食品

研究显示,某些食品添加剂,如食用色素,会让孩童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状加重。虽然科学家们尚不清楚食品添加剂是否影响成年人的注意力,不过还是建议尽量少吃垃圾食品。

4.不吃早餐

如果不吃早餐,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吃早餐有助思维,能让人在早上长时间地集中注意力。一个白煮蛋或一杯酸奶都能让你更精神。

5.家里和办公室乱糟糟

杂乱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会分散注意力。报纸、书籍、脏衣服到处乱放,会让人觉得有许多事情要去做,令人焦虑抓狂。建议把办公室和家里收拾干净整洁,可以缓解焦虑、干活更高效。

6.吃错药

一些药物会令注意力不集中更加严重,比如治疗重度抑郁症药物。此外,如果有药物滥用问题,那么治疗多动症的药物大打折扣,甚至令焦虑症加剧。

7.缺乏睡眠

通常,睡眠问题与注意力不集中如影随形。缺乏睡眠不仅令人疲惫,还严重影响注意力、运动技能等。

8.看屏幕时间过长

临床上已经发现注意力不集中与过久盯着屏幕看存在关联。尤其是上床入睡前看手机、电视、电脑等屏幕,不仅影响睡眠,还加重注意力缺陷的症状。

9.喝咖啡不够多

对注意力难以集中的人来说,喝咖啡或茶会改善症状。所以戒掉喝咖啡的习惯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状变得更严重。咖啡和茶所含的咖啡因成分能够使人更警觉,帮助人集中注意力,让大脑更好工作,而且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有助于提升短期记忆力。

这些食物可以让注意力更集中

1.绿茶

绿茶提神由来已久。这主要是因为绿茶中含有L-茶氨酸、氨基酸等多种成分,还能增强阿尔法脑波。如果你觉得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过多,可以选择喝绿茶,最终也是可以达到放松心情、集中精神的目的。

2.咖啡+肉桂

咖啡提神,这是显而易见的。喝咖啡会在短时间内使您精神振作、注意力集中。而加入肉桂能使大脑更加活跃,2009年科学家们发现,肉桂的香气能让人们提高警觉性,并使感情挫折下降。也就是说,咖啡+肉桂,可以帮助你将精神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不会为了一些挫折或困难自怨自艾。

3.蓝莓

研究表明,吃暗色的浆果,比如蓝莓,有助于降低患阿兹海默症的风险。同时,科学家们发现,吃蓝莓可以提高注意力和记忆力长达5个小时。这主要是因为蓝莓中富含各种抗氧化剂,从而使大脑运行更快,智力任务也就变得更简单了。

4.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能促进血液流向脑部,每天吃点黑巧克力有助于防止与年龄有关的记忆丧失。同时,黑巧克力还能刺激大脑神经递质的释放。

5.薄荷茶

 

即使没有咖啡因,这杯美味饮品也能振作你的大脑。研究发现,薄荷香味有助于减少焦虑、缓解疲劳、增强工作动力。

6.大豆和制品

大豆里含有大脑所需的优质蛋白和八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能够增强脑血管的机能,抑制胆固醇在体内的积累,还能预防心血管病。龙眼与红枣。龙眼含有磷脂和胆碱,有助于神经功能的传导。红枣能健脾开胃,理气解郁,对防治神经衰弱有明显的疗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