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椰肉怎么做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26 16:44

文章导读

很多人在喝完椰汁以后,把郴子扔掉,其实这样非常可惜,因为里面还有很多椰肉,椰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口感也完全不输于一只,椰肉的做法也比较多,最为常见的就是把椰肉取出来放到料理机里面榨成果汁来饮用,有很好的消暑去火等功效。

椰肉怎么做好吃

 

主料

椰子一个。

椰肉怎么做好吃

 

1、椰子味甘、性温、无毒,入胃、脾、大肠经; 椰子汁具有止消渴,益发令黑(需涂头)、补益脾胃、生津利水、杀虫消疳之功效;可用于治吐血水肿、去风热、暑热烦渴、吐泻伤津、浮肿尿少、小儿疳积、绦虫等症。

2、把椰汁喝完后,用刀劈开椰子。一定要好刀,否则很难劈开。

椰肉怎么做好吃

 

3、椰子必须是老椰子。通常外皮有许多斑点、或不光洁的椰子多半是老椰子。上图中尾部发黑的一定是老椰子,但如果根部发黑,那一定是坏椰子,不能卖,不能吃。

4、椰子有多种品种,有绿椰红椰之分,主要指外皮的颜色不同,其实它们的本质区别不大。真正有质量区别的是白壳椰和红壳椰,此两类椰外皮多为绿色,不好分。

5、红壳椰的内壳颜色是红黑色的(但外皮也是绿的),其内的叶肉特别厚。质量好的红壳老椰多从海南陵水买来。

6、为了便于把椰肉剥离,可以再砍碎一点。

7、这是剥离的椰肉。在进入搅拌机前,有必要用菜刀把他们进一步切碎。放入搅拌机内和水一起搅拌,最好是开水。由于老椰子肉比较硬,必须保证全部搅碎。

8、可以在最后搅拌好的鲜椰肉羹加上蜂蜜。味道十分鲜美,椰香味浓郁,胜椰汁十倍。通常一个老椰子的椰肉羹可供4个人食用。由于老椰肉含有十分丰富的椰油,故容易饱肚子,一次不能吃太多。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