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腹泻护理别踏入这些误区 宝宝腹泻如何护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6 10:36

对于成年人来说,腹泻都可以称得上是一种折磨了,精神萎靡,没有胃口,频繁上厕所到虚脱,更不要说婴儿腹泻了。脆弱的宝宝深受煎熬的同时爸爸妈妈也跟着一起揪心,唯有对症下药尽快缓解宝宝腹泻的痛苦才是最实际有效的做法。但是很多新手爸妈在处理宝宝腹泻的时候存在一些误区,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宝宝腹泻护理误区

1、为宝宝禁食

不少家长限制腹泻宝宝进食或干脆禁食,想“让肠道“空一空”,减轻肠道“负担”以缓解腹泻,这其实有害无益。因为宝宝腹泻时,会影响肠道营养的吸收并容易引起脱水和电解质紊乱,禁食会进一步导致人体摄入的能量不足,可引发低血糖,更重要的是禁食减少了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引起营养素缺乏,延缓肠道病变的修复,从而影响孩子的发育。同时进食太少,孩子处于饥饿状态,会增加肠壁消化液的分泌,加重腹泻。

2、要大量喝白开水

小孩腹泻后,确实存在体液丢失的问题,需要频频喝水,但如果腹泻严重,一天多于六次以上,则需要补充口服补液盐水。因为小孩持续腹泻,丢失的钾和钠比较多,白开水中并不含这些成分,所以严重的腹泻只补充白开水是不行的。口服补液盐含有钾、钠、氯等电解质成分,能够很好地补充丢失的水分和盐分,妈妈可从药店买回,按说明调制。如果小孩拒绝喝口服补液盐水,可考虑用500毫升的米汤加糖10克加盐1.75克替代。

宝宝腹泻如何护理

1、及时补充体液

以免宝宝由于腹泻导致体液失衡。可以随时喂水、米汤、果汁,最好喂服口服补液盐。口服补液盐内含有葡萄糖、氯化钠、氯化钾、枸橼酸钠等成分,可补充因腹泻、呕吐所丢失的电解质及体液,调节人体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现各医院和药店均可提供此药。服用方法是将一小袋口服补液盐溶于500毫升温开水中,在一天内分多次服用。服用量的多少以“丢失多少,补充多少”为原则。

2、保护屁屁

由于新生儿排便的次数增加了许多,所以会不断地污染小屁屁。而且,腹泻时排出的粪便对皮肤刺激较大。因此,新生儿每次排便后,妈妈都要用温水(尽量不要用肥皂或消毒液)清洗小屁屁,最好用柔软清洁的棉尿布,且要勤换洗,以免发生红臀及尿路感染。如果小屁屁发红了,应将它暴露在空气中自然干燥,然后涂抹一些尿布疹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