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吃紫薯好处真不少 推荐宝宝吃紫薯做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6 10:37

紫薯富含膳食纤维,吃紫薯有利于肠道消化,同时紫薯也是很好的抗癌食物,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紫薯呢?

宝宝多大可以吃紫薯

紫薯的营养价值很高,1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尝试吃紫薯,这时候最好是把紫薯做成紫薯泥再给宝宝吃,这样有利于消化吸收。紫薯比红薯难消化,所以对消化系统的挑战更大,不适合消化不良的宝宝。它有利于通便,但也容易多吃胀气,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婴幼儿要适量的吃。

宝宝吃紫薯的好处

1、抗癌防癌

紫薯含有丰富的硒,易被人体吸收,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预防癌症,具有很强的抗癌作用,婴儿食用可以防癌。

2、促进胃肠蠕动

紫薯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清除肠道潴留的粘液、积气和腐烂物,消除粪便中的有毒物质,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3、增强免疫功能

紫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防止肝、肾结缔组织萎缩,提高免疫力。紫薯含有矿物质,对人体功能的维持和调节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宝宝吃紫薯注意事项

1、紫薯比红薯更难消化,所以6个月以下的宝宝不宜吃紫薯,在给宝宝吃紫薯时尽量煮的软烂一点,最好压制成泥或者熬粥给宝宝吃比较容易消化。

2、如果宝宝在食用紫薯后出现过敏现象的话要立即停止食用,同时不宜给宝宝吃太多紫薯,吃多了会出现腹胀、呃逆、放屁等症状。

宝宝吃紫薯做法

1、紫薯银耳汤

用料:紫薯300克,银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①将银耳泡发,去蒂洗净后撕成小朵备用。

②把紫薯削皮洗净,切成小块。用模具压成喜爱的形状。

③锅里放清水,放银耳煮沸后转小火,煮一个小时。

④加入紫薯和冰糖再煮30分钟至紫薯熟透汤汁粘稠即可。

2、桂花紫薯粥

用料:番薯,大米,水晶冰糖几颗,干桂花。

做法:①把去皮的番薯切成大拇指关节大小的粒,一次加够熬粥的水。

②用大火把番薯煮开后,放入淘洗好的大米,搅拌一下防沾,撒入几颗水晶冰糖,就不要再去动了。

③再次开锅的时候转中小火,锅盖用筷子架起来,使锅内保持小滚又不扑溢为好。

④30分钟后即可撒上干桂花,然后关火。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