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近视早期症状多 防治需注意这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5 17:04

近视是目前较为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那么近视早期有什么症状呢?日常要怎么预防近视呢?

近视眼患者的早期症状

眼睛疲劳有些高年级的小学生或中学生,看书时间一长,字迹就会重叠串行,抬头再看面前的物体,有若即若离、浮动不稳的感觉。有些人在望远久后再将视力移向近处物体,或望近久后再移向远处物体,眼前会出现短暂的模糊不清现象。这些都是眼睛睫状肌调节失灵表现,是由眼疲劳所致。另外,有的少年儿童会反复发生霰粒肿、麦粒肿或睑缘炎。这些儿童视力虽然可达到1.0以上,其实已经“奏响”了近视眼的前奏曲。

知觉过敏在发生眼疲劳的同时,许多人还伴有眼睛灼热、发痒、干涩、胀痈,重者疼痛向眼眶深部扩散,甚至引起偏头痛,亦可引起枕部、颈项肩背部的酸痛,这是由于眼部的感觉神经发生疲劳性知觉过敏所致。

全身神经失调原来成绩好的小朋友对学习会产生厌烦情绪,听课时注意力不够集中,反应也有些迟钝,脾气变得急躁,对原来喜爱的东西也缺乏兴趣,学习成绩下降。晚上睡眠时多梦、多汗,身体容易倦怠,且有眩晕、食欲不振等症状。这些变化也是即将发生近视的信息。

如何预防近视?

1、看书或看电脑的时候,不要一直盯着不放,应该多转动眼球,多运动,眼球就像我们的身体一样,是要锻炼的。

2、多看绿色,附近如果有绿色植物的话,可以时不时看看绿色植物,绿色对眼睛有舒缓的作用。经常近距离看书或者看电脑,需要偶尔望一望远处,放松下眼肌。

3、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对于缓解眼部疲劳和干涩有很好的帮助,经常看书或者看电脑可以隔两三个小时做一次眼保健操,按摩眼部穴位。

4、眨眼睛:眨眼睛可以缓解眼睛疲劳和干涩,对眼睛很有益,而且这个方法什时候什么地点都可以做,非常方便。

5、冰袋敷眼:睡觉前用冰袋敷眼,不但可以消肿,对缓解眼部疲劳也很有帮助。

6、不要在昏暗的地方看书,不要关灯看电脑,更加不要背光或在太阳下看书。

7、食疗:多吃紫色的水果和蔬菜以及鱼类,平时多喝菊花茶,对视力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