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IV感染者快速减寿的“元凶”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3 15:27

研究指出,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HIV感染者的平均寿命可能只比预期寿命少五年,如果他们吸烟,他们可能会失去多达12年的寿命,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吸烟会导致HIV感染者减寿吗?

最近,来自纽约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HIV感染者使用烟草的比例明显高于健康人群。HIV领域的医疗水平的进步使得HIV患者因该病减少的寿命仅仅为五年。然而,如果经常吸烟的话则会损失12年的寿命。这意味着烟草的使用对于HIV患者的危害两倍于HIV本身。

这项研究表明,在中低收入国家,尤其是非洲地区,感染HIV的男性相比健康的男性吸烟的几率要高41%,而女性群体中这一数字为36%。对于吸烟本身来讲,HIV阳性的男性吸烟的几率要比健康群体高46,女性群体这一数字达到了90%。

专家解释,对于高收入国家来说,HIV阳性的群体吸烟的几率也要明显高于健康群体。这个研究发现说明这一趋势在低收入国家同样存在,而对于这些地区而言,HIV与烟草引发的疾病十分严重。当然,我们目前并不清楚其中的原因,但一些原因需要被考虑进来,比如与烟草相关的酒精以及其它药物的使用情况,还包括一些心理症状,例如抑郁等等。

帮助HIV感染者延寿 戒烟成关键

1、零食戒烟法:准备一些可以磨牙的零食,例如,瓜子,核桃,花生等。这些小零食,因为吃需要剥皮,所以会占用掉你很多的时间,从而抵消抽烟的冲动。

2、喝水戒烟法:如果想抽烟的话,建议你可以选择喝水,大量喝,把自己喝得胀胀饱饱的,就会有不抽烟的感觉了。胃里有东西,自然少想起抽烟。

3、冥想戒烟法:当你想抽烟的时候,开始冥想,闭上双眼,身体呈放松状态,然后脑海里想像一下美好的事物和风景,这样,也会抛开抽烟的欲望的。

4、睡眠戒烟法:既然不想抽烟,那就睡觉吧。睡着了,什么也就不想了。睡眠的时候,可以选择在自己的枕头旁放包起来的橘子皮,有安眠的作用。

5、浓茶戒烟法:喝茶养生,当然,也可以帮助你改掉抽烟的毛病。建议你在想抽烟的时候,就给自己泡一杯浓浓的茶,喝下去,就会起到好的效果的。

6、模拟戒烟法:当然,戒烟的过程是痛苦的,不如自己找一个可以模拟的方式来抽烟,例如,可以把笔放入嘴里,就当是在吸烟的过程。这样,虽然看似傻,可是至少不再抽烟。

7、运动戒烟法:当然,运动也可以帮助你戒烟的。这点大家也很清楚,选择在好的天气里,出去跑步,或者是爬山,肺部干净了,自然就不想再抽烟了。

8、瑜珈戒烟法:现在有一种方法是可以做瑜珈锻炼,不仅可以净化心灵,而且也能让你的身体好起来。跟着瑜珈老师学习瑜珈,会有效帮助你戒烟。

9、转移戒烟法:例如,你可以玩游戏,你可以看电影,看电视,或者是听音乐,这些都可以把你的注意力从抽烟上挪开,自然不再想抽烟了。

10、意志戒烟法:这就要靠你自己的意志了,如果你能坚持下来,自然就可以放开抽烟的。这点大家都清楚,尤其是戒烟成功的人更是如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