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加一宝 补肾又健脑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3 15:28

蜂蜜是居家必备的养生佳品,《本草纲目》认为蜂蜜“心腹邪气,诸惊痫痉,安五脏诸不足,益气补中,止痛解毒,除众病,和百药。久服,强志轻身,不饥不老,延年神仙。”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蜂蜜加一宝 补肾又健脑

蜂蜜补肾吗?

蜂蜜由蜜蜂采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酿造而成。它性平,味甘,入脾、肺、大肠三经,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品和滋补佳品。《神农本草经》说它可以“主心腹邪气,诸惊痫,安五脏诸不足,益气补中”。意思是蜂蜜主要用于治疗心腹中的邪气,和各种因受惊而得的痫症,同时还能补益五脏。

另外,《本草纲目》中也说蜂蜜可以“和营卫,润脏腑,通三焦,调脾胃”。也就是说蜂蜜有营养滋润脏腑、畅通三焦、调养脾胃的作用。据现代药理学分析,蜂蜜成分中有60%—80%都是人体容易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

此外,蜂蜜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及多种有机酸,以及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等,男人经常食用可起到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增强身体免疫力的作用。

蜂蜜怎么吃才补肾

核桃蜂蜜水

主要材料:核桃和蜂蜜。

制作方法:

1、准备适量的核桃肉和蜂蜜。

2、将核桃肉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清水,先用大火煮开,再用文火熬一刻钟即可关火。

3、将锅中的核桃肉和核桃水倒入杯中,待水温适宜后,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匀即可饮用。

功效:补肾健脑。

蜂蜜柚子茶

主要材料:蜂蜜、柚子皮、柚子肉和冰糖。

制作方法:

1、将柚子皮放入温水中浸泡一会儿,然后用刀将柚子皮内部的白膜全部刮干净,建议多搓洗几遍。

2、将处理好的柚子皮切成细丝,然后和柚子肉一起入锅,并加入适量的清水和冰糖,小火慢熬至粘稠。

3、关火后,将煮好的东西晾凉,最后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饮用时,只要取适量的蜂蜜柚子膏,泡水喝即可。

功效:美白祛斑、排毒养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