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量少这么调理效果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3 15:27

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可能是营养不良、内分泌失调、心境不顺等,因为经血能带走身体内某一部分的代谢产物。月经量太少的话是不利我们身体内的废物排出的,所以月经量少一定要做好调理才行,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月经量少吃哪些食物

1、胡萝卜

月经前后,由于激素分泌影响和身体不适等原因,女性时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变化。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保持情绪的稳定。胡萝卜等食物富含维生素B6,女性适当进食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维生素B6,帮助稳定情绪。

2、菠菜

有些女性经期会出现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3、南瓜

有时候由于内分泌原因,女性在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女性可以吃些南瓜,南瓜中富含锌元素,锌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

4、大豆类

有些女性总是容易觉得饿,而且对食物有强烈的渴望。经前摄入比较多含钙的食物如大豆类可降低饥饿感,因为这时雌激素的分泌增加,阻碍了钙被溶解在血液中。

月经量少如何调理

1、当归大枣鸡蛋

当归10克,大枣3枚,带壳鸡蛋1个,一同煮15-20分钟即可,喝汤、吃鸡蛋,有养血活血、健脾益气生血的功效

2、荷叶决明子山楂茶

决明子10克、荷叶5克、山楂3克一起泡水当茶饮,可起到清肝明目、消脂化淤、调经的作用。

3、山药大枣

山药80克,紫荆皮15克,大枣20枚。水煎取汁,日1次,长期服用。本方适用于血虚月经量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