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癌我国第二大癌症 预防胃癌做好4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3 15:26

你知道吗?除了肺癌之外我们最怕的就是胃癌,因为胃癌一开始的症状极为不明显,经常被忽视,因此导致了胃癌的死亡率不断的上涨,在世界上胃癌是排在第四位, 而在我国的癌症排行榜中则牢牢占据第二的宝座。据了解,胃癌还是比较偏爱女性朋友。

胃癌是我们非常可怕的一种疾病,发生率已经这么高了,所以积极地预防胃癌是势在必行的一件事情,下面我们看看,到底要怎么来预防胃癌呢?

1、少吃烟熏和油煎食物

熏鱼和熏肉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油炸、烘烤、烧焦食物和重复使用的高温食油中也含有此类致癌物质。

2、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多吃含维生素A、B、E及β胡萝卜素的新鲜蔬菜、水果;适当增加强蛋白质、豆制品,改进营养情况,增强机体抵抗力。营养平衡的饮食能提高人机体的免疫功能,保护胃黏膜。

3、避免长期食用盐腌食品

少吃或不吃腌菜,腌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在胃内适宜酸度或细菌的作用下,能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这类化合物是很强的致癌物质。

4、保持乐观心态

很多胃癌患者多性格内向,不善言谈。中医理论,长期抑郁、郁闷的心情导致气滞血淤、结块,形成癌肿。

5、积极治疗癌前病变

患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多发性腺瘤性息肉、恶性贫血的人,必须经常到医院检查治疗,消除癌前病变,预防胃癌的发生。

胃癌食疗方

1、鱼肚酥

鱼肚(大黄鱼、鲤鱼、黄唇鱼、鳗鱼的鳔均可作原料),芝麻油。鱼肚用芝麻油炸酥,压碎即成。每日3次,每次10克,用温开水送服。此药膳补肾益精,滋养筋脉,止血、散淤、消肿。

2、红糖煲豆腐

豆腐100克,红糖60克,清水1碗。红糖用清水冲开,加入豆腐,煮10分钟后即成。经常服食,具有和胃止血,吐血明显者可选用此食疗方治疗。

3、乌梅粥

乌梅2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先将乌梅煎取浓汁去渣,入粳米煮成粥,粥熟后加少许冰糖,再稍煮即可。每日1次,此方有收涩止血作用。

4、陈皮红枣饮

桔子皮1块,红枣3枚。红枣去核与桔子皮共煎水即成。每日1次,此食疗方行气健脾,降逆止呕、适用于虚寒呕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