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翁建平教授:糖友春节如何饮食?传统菜≠健康菜!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4 12:26

一年一度的中国春节将至,接踵而来的大餐让糖尿病患者喜忧参半,该吃还是不吃?该怎么吃才能既满足口福又保证健康呢?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科协糖尿病学首席传播专家、知名内分泌专家、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频道专家主编、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翁建平教授认为,控制饮食和药物治疗相结合有利于糖尿病病情的控制,问题在于要怎么吃才安全,并不是吃得越少越好,每日的进食量关键在于控制食物的总热量。

翁建平说,能量控制对于糖尿病乃至预防糖尿病相关风险均至关重要,限制能量的饮食短期内(1年内)可有效减轻体重。日常中糖友快速计算食物中的总热量可以采取2种方法。一为经典计算法: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是三种供给热量的营养素。根据各种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含量,就可以计算出各种食物所能供给的热量。1克碳水化合物供给热量4千卡,1克脂肪供给热量9千卡,1克蛋白质供给热量4千卡。如果一个人每日吃的食物中包含400克碳水化合物、40克脂肪和80克蛋白质,则可以得到的热量为:(4×400)+(9×30)+(4×80)=2190千卡。此外,过年过节少不了传统饮食菜色,对此翁建平教授特别提醒,传统菜≠健康菜,腊肉腊肠这类的传统食品是不利于现代人健康,不利于糖尿病防治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