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种感冒致死率70% 硬抗会出大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4 12:15

最近,武汉一位花季少女小傅在一次受凉后出现咽喉胀痛、全身乏力,她以为是普通感冒,自己在药店购买感冒药之后仍然坚持上班。不料两天之后出现高烧、胸闷和气促,被家人送至社区医院时竟已经出现全身湿冷、意识模糊,随后转至武汉同济医院心内科治疗,入院即被诊断为:暴发性心肌炎。

暴发性心肌炎死亡率高达70%以上

据了解,常见的感冒病毒中,有20多种病毒能引发暴发性心肌炎。该病特点是起病急骤,患者很快出现心脏衰竭或者严重心律失常,并可伴有肺、肝脏、肾脏等多个脏器功能衰竭,数据显示死亡率高达70%以上。

病毒性心肌炎多见于平时身体比较好、工作学习压力比较大的青壮年,其中以20-40岁人群最为多见。

如何发现病毒性心肌炎?

出现腹泻等肠道感染、流感或其他病毒感染,伴有持续发烧,一旦出现心脏病症状,需要第一时间考虑到心肌炎的可能,即使到有条件的意愿就诊。

因为,心肌炎病情变化有时很快,如果到没有条件的医院,反而有可能白白浪费时间耽误病情。

一般来说,三甲医院可提供理想的诊断条件及人工心肺功能支持的条件。

临床上,医生可根据病人心脏病发作的症状,包括胸痛(闷痛、绞痛),心包炎氧症状(胸闷、心率快脉搏弱,即所谓细速脉),以及假性心肌缺血症状(心肌缺血症状,但是心电图不显示典型缺血征象)等,来怀疑心肌炎的可能,然后进行针对性检查。

检查包括,标准12导联心电图,超声心动图,心肌细胞破坏的血清学检查,主要是肌钙蛋白T(TnT)、肌钙蛋白I(TnI),必要时还要进行心脏磁共振、冠状动脉造影,甚至内膜下心肌活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