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脉硬化吃这些食物能预防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5 14:49

 动脉硬化吃这些食物预防

牛奶:含有一种因子,可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浓度,牛奶中还含有大量的钙质,也能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大豆:含有一种皂甙的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生姜:含有一种含油树脂,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和降胆固醇的作用。

大蒜:在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预防心肌梗塞方面有良好的作用。

茄子: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硬经及脑溢血有一定的作用。

木耳: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可减肥和抗癌。

燕麦: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常食可防动脉粥样硬化。

红薯:可供给人体大量的胶原和黏多糖类物质,可保持动脉血管的弹性。

动脉硬化要遵守这些饮食原则

1、摄入的热量必须与消耗的能量相平衡,最好把这种平衡保持在标准体重范围内。如果超重,就不仅要减少热量摄入,还应该增加体力活动,加强能量消耗。

2、重点减少食物中动物脂肪和蛋白质,每次进餐都要严格控制肉类食物。因为即使是最瘦的肉也含10-20%的动物脂肪,应该从食用肉中消除多余的脂肪,把脂肪摄入量减少到最低限度。不要吃鸡皮,因为鸡皮所含脂肪比例高。一星期内吃猪、牛肉不超过3次,其他时间最好是鸡或鱼(不包括水生贝壳类),因为这些所含的饱和脂肪酸少于猪、牛等肉类。

3、对肉或鱼最好烧、烤或烘,不要用油煎或炸。因为烧、烤、烘能从肉中清除掉相当数量的人体不需要的脂肪。 

4、降低胆固醇的摄入量。每日不超过三个蛋黄(包括其他食物),水生贝壳类(龙虾、小虾、牡蛎)每月最好仅吃2-3次,少吃肝、肾和其他内脏,因为,内脏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和脂肪。

5、少用或不用蛋黄酱拌色拉。最好用醋或酱油等,多用植物油烹饪,少用动物油和黄油烹调。

6、不食或少食奶油、糖果或酸味饮料,少吃甜食,少吃精制糖,多吃标准粉,少吃精粉。这样可以改善消化能力,降低热量摄入,也减少了肠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