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个方法改善睡眠质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5 14:56

 5个方法改善睡眠质量

1.坚决不睡懒觉

最好固定每天起床和睡觉的时间,形成一个稳定的内部生物钟。拒绝平时熬夜、周末“补觉”的坏习惯,以防生物钟紊乱。

2.晚饭要早点吃

如果你吃撑会肠胃不舒服,那晚上就早点吃,少吃点。如果你喝茶和咖啡会精神亢奋,那下午三点后就别碰它们了。

3.别数羊,听音乐

专家表示,睡不着就数羊,还不如听听古典音乐,或是干脆直接放空思想。如果半夜醒来,也别急着看时间、发朋友圈,闭上眼睛,放空,努力继续睡。

4.别带手机上床

就算你能控制住自己到点就关机睡觉,手机、pad、电脑等电子设备的屏幕发出的蓝光,也已经抑制了有助睡眠的褪黑素分泌。

5.慎用助眠药物

很多助眠处方药物虽然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入睡,但治标不治本,还会有头疼等副作用,尽量还是少吃。

按摩穴位也能改善睡眠

1.中极穴

位于肚脐正下方4寸,约5横指处。为膀胱的募穴,且为肝、脾、肾三阴经与任脉的交会穴,可募集膀胱经气,温灸可补肾助阳、固精缩尿。

2.肾俞穴

腰为肾之府,肾俞位于腰后部正中点左右旁开两横指处,是肾的脏腑之气输注的穴位,温灸可温肾散寒、助膀胱气化。

3.足三里穴

 位于外膝眼下4横指处,可补益脾胃,通过调补后天进而补益先天。

4.悬钟穴

位于外踝尖上4横指,腓骨前缘凹陷处。具有益精填髓的功效,配足三里可益肾涩精,可与足三里搭配采用点揉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