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便秘不能忍 小心5个危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5 15:01

便秘的危害有哪些

1、加重痔疮

便秘时排便用力摒力,直肠内压增高,阻断静脉回流,使正常肛垫充血性肥大并反复向远侧移位,其中的纤维间隔逐渐松弛,直至断裂并伴有静脉丛淤血、扩张、融合,甚至夹杂细小的动、静脉瘘,最后形成痔疮。

2、诱发肛裂

便秘后,便粪是比较干燥干硬的,在排泄时就不易排出。为了使肚子舒服,人们就会在排便时需用力,干硬的粪便可造成肛管皮肤裂开,肛裂后的疼痛又导致排便畏惧,加重便秘,形成恶性循环。

3、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

便秘伴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高龄患者,排便时用力过大,会使血压升高,机体耗氧量增加,很容易诱发脑溢血、心绞痛、心肌梗死,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注意保持大便通畅。

4、形成腹疝

便秘时,因排便用力过大,腹内压突然增高,腹内脏器如小肠等经腹壁薄弱处向身体表面突出,可加重疝气,甚至可导致腹疝嵌顿。

5、心理疾病

很多人会受到便秘困扰,排便困难、排便不尽、腹胀等症状甚至可以导致便秘患者的焦虑影响生活。

喝花茶可以缓解便秘

1、首乌当归饮:

生首乌30克。全当归25克,沸水泡20分钟当茶饮。主治血亏便秘。

2、蒲公英茶:

鲜蒲公英全草或干品全草60—90克,水煎至50一100毫升,每日l剂顿服,药煎好后,可加适量白糖或蜂蜜以调味,用于小儿便秘。

3、生甘草茶:

取生甘草2克,用15~20毫升开水冲泡服用。每日1剂。本法专治婴幼儿便秘,效果满意,一般用药7~15天即可防止复发。

4、槐角茶:

购买做好的槐角茶,每天取3-5粒泡水喝,泡出的水呈金黄色。连续喝10天以后会见效,也可常年当茶喝,并对慢性咽炎也有好处。

5、柏子仁绿茶:

绿茶包、柏子仁6克、蜂蜜适量。提醒:有溃疡病史、胃酸过多者不适合饮用。绿茶能宁心安神,柏子仁可润燥通便,改善燥热体质易出现口臭、舌苔黄的现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