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南医院遭遇血荒 为什么有些人不愿意献血?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3 15:31

日前有报道称,重庆西南医院“缺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报道称,在西南医院储血室看到,里面陈列着几个储存专用冰箱,每个冰箱内有五层,每层可以存放40袋200毫升的血液。在A型血冰箱内,只有9袋血液;O型血也没有放满一层,只有30袋;B型血稍多一些,放了两层,约70袋左右;AB型也是一层未满,只有20多袋。记者获悉,西南医院目前的日均门急诊量超过1万人次。而只有9袋A型血的“库存”,甚至不够一台大型手术的用血量。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献血对自己的身体有危害,但是其实事实上并不是如此,下面我们看看,献血的好处有哪些呢?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研究结果表明:献血可降低全血粘度、红细胞压积、纤维蛋白原等,再加上正常的饮水,填充了血容量,使血液自然稀释,血脂就会随之下降。

可提高造血功能

献血后,由于血细胞数量减少,对骨髓产生反馈作用,促使骨髓储备的成熟血细胞的释放,刺激骨髓造血组织,促使血细胞生成,经常按规定期献血,就可以使骨髓保持旺盛活力。

可降低血脂

科学家们运用血液流变学与血液动力学对血液与献血的关系作了研究,发现坚持长期适量献血,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加快血液流速。可减少体内一部分粘稠的血液,使血液自然稀释,血脂下降。

可预防心脏病

科学研究证实,从不献血者比经常献血者的心脏病发病率竟要高出2倍之多。人体血液中含铁过高会明显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一个研究报告说,在对芬兰2682名中年男子进行的调查中发现,有规律献血的人心脏病病发的危险性比没有献血史的人要86%。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