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近视眼与屈光不正需分清 这些检查不能少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4 09:26

近视和屈光不正是我们较为常见的两种眼部疾病,那么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呢?近视要做什么检查呢?

近视眼与屈光不正需分清

如果5m以远的平行光,在不用调节的情况下,通过眼的屈光系统的屈折,不能清晰地集焦于视网膜黄斑部中心凹处,眼屈光系统的屈光力与眼球轴长不相适,即为屈光异常或屈光不正。

根据焦点与视网膜位置的关系,屈光不正可分为近视与远视两类。近视又以其程度分为300度或以下的低度、300度以上至於 600度的中度、600度的上至900度的超高度近视。如果在焦点处不能集焦成一点,而是形式两条焦线组成的光锥,此为散光。由此可见,眼的屈光状态取决于眼的屈系统的屈光力和眼球轴长两个要素。就近视而言,低度近视主要与角膜的屈光力有关,中、高度和超高度近则与眼球轴长密切相关。

必须指出,正常人群中,屈光度正好为0的正视眼为数甚少,因此,视力正常而伴有微小屈光不正者亦列入正视眼的范围内,有提出正视眼的标准为 0.00D~+0.75D或-0.25D~+0.50D。正常人群中,屈光不正的患病率约为36%,高度和超高近视约占人群中的0.5%。

近视要检查什么?

上述我们说到要区分近视和屈光不正的关系,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近视要做什么检查:

视力测定:视力测定居近视眼临床与研究工作员重要、最基本的指标。

调节的测定:主要观察内容为调节范围(近点、远点)、调节程度(调节力)、调节时(值)及调节疲劳现象等。传统或普通的调节检查法普遍沿用测定尺、动态检影法、针动检影法、睫状肌麻痹前后验光比较法以外,还包括近点测定器(近点计)、调节记录器、眼疲劳计、调节机、x线眼内组织摄片法及晶状体拍照法等。

视力负荷试验:测定远视力后即载上+0。5D球镜再测视力,记录变化情况,单眼进行。试验结论:凡视力表读数增加或主诉较前清晰者为“提高”;凡视力表认读无变化者为“不变”;凡视力表认读减少或主诉较前模糊者力“下降”。

屈光检查:与视力一样,人眼屈光测定是研究近视眼最基本的内容。方法种类已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验光。验光法:验光实际上是通过一定的方法来测得眼各屈光成分的总合屈光状态及屈光程度。从目的上看,验光可分诊断性验光、配镜验光及普查(流行病学调查)验光。从方法上看,可分主观验光法、客观验光法、动态验光法与静态验光法等。具体方法有多种,除传统的直接限底镜等以外,电脑屈光计向世已久。广义的屈光检查是指对眼屈光中起作用的每一结构成分的特性进行测定。

眼底检查:眼底检查是近视眼研究的重要内容,既要选用先进技术,也要充分利用常规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