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前爱玩手机?如何抵制睡前玩手机的欲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5 11:57

很多人只要一躺在床上就忍不住玩手机,常常会玩到深夜凌晨一两点,这样做对身体会造成很多的伤害。经常睡觉玩手机的话会对视力带来很严重的影响,而且会让睡眠时间大大的缩水,严重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晚上11:00之前进入梦乡是最佳的睡眠时间。

那么如何才能克制一躺在床上就想玩手机的欲望呢?这是十分考验自制力的,一般自制力强的人总是严格执行睡觉时间和睡觉的指令,不会再去玩手机,大多数人自制力薄弱,总是控制不了自己。

戒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就要这样做:

1、要想不碰手机就应该让手机远离床头,可以带一本睡前读物之类的书籍,在准备睡觉之前可以先读书来转移想玩手机的注意力。

2、还可以在准备睡觉之前喝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睡前喝牛奶能够有效地帮助睡眠,并且能够让睡眠质量得到保障。

3、如果睡前控制不住玩手机,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在玩游戏,应该要果断地把游戏软件给卸载掉。

4、建议总是因为睡觉前喜欢玩手机导致晚睡的人,果断地把家里面的Wi-Fi给断掉,或者把移动数据给关闭,这样也是行之有效能够杜绝睡觉前玩手机的一种方法。

5、可以通过做某些事情来转移注意力,比如睡觉前的时候听听歌放松心情,或者去进行运动,这样就没有精力再过来玩手机,千万不要让手机主宰了自己的生活,要多培养自己的一些兴趣爱好。

6、在睡觉前的时候最好的不玩手机方法,就是让手机关机并且远离自己,只要不碰手机才能不玩手机,然后给自己设置一个奖励机制。如果一个星期在睡觉前都没有玩手机的话,就奖励自己一直想买却因为贵舍不得买的东西。

自制力都是这样锻炼出来的,从睡前不玩手机开始,一点一点的磨练自己的自制力。只有这个样子才能够彻底的在睡觉前控制住自己忍不住想去玩手机的欲望,相信很多人读到这里会戒除自己的手机瘾。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