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宅男宅女容易患社交恐惧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5 11:57

社交恐惧症主要就是害怕和别人相处,和别人相处的时候会表现出一切的不适,甚至还会带有一些恐惧感,不喜欢和大家在一起玩,会表现出不合群,老是沉浸在自己一个人的世界当中,对待陌生人会有点无所适从。喜欢一个人闷在家里面,不喜欢出去社交,更不喜欢出去和朋友逛街玩耍等社交活动。有科学实验研究表明,宅男宅女们患有社交恐惧症的几率,会比平常的人更加大。

为什么太宅的人更容易患上社交恐惧症

其实每个人选择的生活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太宅不能说是一种不健康的行为。但是经常呆在家里的人,缺乏与外界的交流,长此以往,沟通交流能力会减弱,语言能力会得到退化。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太宅的人,容易患有社交恐惧症的主要原因之一。

经常呆在家里面的人,对于外界事物的感知能力也会减弱,变得封闭自我,别人都很难走进其内心世界,甚至还有可能导致自闭症,产生抑郁或者焦虑的心理。

人都是社会性的群居动物,个体的人往往难以在社会上立足,所以为了克服社交恐惧症,宅男宅女们应该要学会走出家门,多去外面逛一逛开阔自己的视野,也应该要多交一些朋友。如果太过内向和恐慌,可以交一些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学会与别人沟通交流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如果很难去接受和认识新的人的话,可以多与身边的朋友或者家人多进行沟通与交流,平时不能够太封闭自己,有一些人整天闷在屋子里,一天到晚说过的话都不超过三句,如果经常这样下去的话,还可能会导致一些心理疾病。

社交恐惧症的人虽然很友好,但是因为对于和别人的交往过于的恐慌,可能会让别人认为是一个很高冷的人。别人对待社交恐惧症患者的第一印象就会大大的打折扣,会认为这是一个不好相处的人。宅男宅女们更应该学会的是走出网络,不能一天到晚都依靠手机和电脑来感知世界,只有这样才能够早日克服社交恐惧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