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颗大白菜的五大营养价值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4 12:00

大白菜,这是一种“高颜值”的蔬菜品种,是一种常见的食材,不管是做成泡菜还是炖菜,都是一道非常美味的美食!而且大白菜的营养价值不凡,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大白菜的营养价值

1、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大家要知道,它是人体非常所需要的一种营养物质,它能够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的!而且对比其他的食物,比如苹果以及梨,它更加多,这就是导致它的营养价值是更高,能够起到很好的对抗疾病的作用。

2、丰富的纤维物质。大白菜含有比较适合助力消化的纤维,它可以让你排便更加顺畅,也就是所说加快肠道的蠕动,从而令大便不至于待太久!

3、钾元素。其实人体也是需要很多的矿物质元素来维护身体健康的,像这种元素对于人体神经以及肌肉功能正常的运作是有积极的作用的。而且对比香蕉的话,其会更加出色,更加明显!

4、水多。与平常喝水的价值是一样,大白菜所以拥有的水占比是几乎可以达到完美程度,就差那么几个点而已,这是一个很恐怖的存在。因此,如果想要适当护肤的话,吃点大白菜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的!

5、其他微量元素。除了上面的那些营养之外,它还含有不少像钠、铁等微量元素,值得大家在冬季吃些!

大白菜的吃法

首先,大家要知道就是,大白菜主要有菜心以及菜叶的两种,大部分人其实都是有吃的,没有特别挑哪个部位,但好吃的部位确实是菜心的部位的!那它们在营养价值方面有差吗?差劲不是很大,如果没有特别嗜好的话,建议大家都吃!

其次,就是关于颜色问题,可能有些是稍微有些青色,有些是白色,其实这样没有太大的差异,主要是长期食用还是短期食用的问题罢了:绿就是过冬吃,不是就是近期吃掉即可!

挑选大白菜妙招

其一,看“颜值”,好看的蔬菜肯定是首先瞧瞧的,如果是好的大白菜的话,它整体的菜叶是比较干净的,而且没有特别明显的虫口,其实也没有特别刺鼻的气温。

其二,要掀开菜叶的缝隙,如果你发现叶子里面一层层下去如果都是小黑点的话,这颗菜就废了,不要买了。

其三,看色泽,如果新鲜的话,会更有光亮的,其次如果要近期就吃的,选择一些相对比较白口(白颜色多些的叶子)就可以。

这就是大白菜,这就是东北人都喜欢吃大白菜的原因、其实,大白菜在南方也是蛮受欢迎的,特别是烫火锅的做法,那是确实非常顺口的!而且大白菜在价格和营养上面都不差,适合大部分人吃,因此,这些建议大家不妨在冬季吃点,营养又实惠,好的不行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