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玉米更适合糖尿病人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2 17:30

玉米又香又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但糖尿病患者对它却只能望而止步,那么糖尿病人能吃玉米吗?

老玉米更适合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能吃玉米吗

可以,玉米因所含粗纤维和可溶性糖低,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玉米还有降血压、降血糖的功效。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维生素E协同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除了新鲜的水煮玉米棒之外,老玉米中糖的含量比普通大米低2.3%,而粗纤维含量几乎是大米的9倍,这些都有利于降低餐后血糖水平。因此,常吃玉米对糖尿病、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疾病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老玉米更适合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在选择主食的时候,除了要考虑总量,也更要考虑这些食物升高血糖的速度。因为升糖速度快的食物,消化吸收后血糖下降也快,血糖骤升骤降,对糖尿病人的伤害更大。吃玉米的时候,最好选择升糖慢的品种。甜玉米含糖分最多,升血糖最快;而黏玉米的黏性主要来自于其中的支链淀粉,升血糖的速度也高于老玉米。老玉米的支链淀粉略少,粗纤维更多,升血糖最慢,最适合糖尿病人。

怎么正确吃玉米

1、吃玉米胚

人们通常在吃玉米的时候都习惯只吃玉米粒,之后把剩下的玉米胚给扔掉,其实玉米胚也是玉米中很有营养的一部分,并且玉米中大部分营养也都集中在这里。玉米胚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锌,以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所以不妨连带着玉米胚一起吃掉。

2、吃玉米须

单独吃玉米须的口感的确不怎么好,但是现在有一个吃玉米须的好方法,就是在煮玉米的时候带着须一起煮。要知道玉米须也有很强的功效,具有降血压以及利尿的作用,而有点发红的玉米须还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够延缓肌肤衰老。除此之外,煮玉米的水中含有丰富的钾,所以也可以喝一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